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Lady Gaga 給台中市帶來什麼?

2011-07-04 中國時報  馮惠宜、陳界良、林志勳/台中報導

國際巨星女神卡卡三日在台中舉行全台首次的歌迷見面會,台中市政府下午搶先舉辦歡迎會,市長胡志強頒贈市鑰、水墨畫和木雕作品給她,並宣布七月三日是 Lady Gaga Day;卡卡感動地說,會永遠記得今天,並承諾如有機會明年今天將回到台中舉辦演唱會。

為迎接這位國際巨星,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盛裝出席並擔任見面會主持人,一口流利的英語還充當現場翻譯,市長胡志強一上台即表示,他已經親眼看過女神卡卡,有驚豔的感覺,隨後在眾人高呼「Welcome to Taichung Lady Gaga」聲浪中,卡卡以一襲骨董 VERSACE 紅色套裝混搭黃色豹紋袖出席歡迎會,微笑說:「謝謝大家,我很榮幸受邀來台,你們的國家真的很漂亮。」她說,紅色是回應台中民眾熱情,「今天是紅色日」。

一坐上主辦單位安排的高腳椅,卡卡即展現親民作風,她主動開放歌迷問三個問題,,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歌迷驚訝尖叫。面對來自紐奧良粉絲詢問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她說,台灣人的熱情讓她最感動;而另一位歌迷則代表大家問她何時來台灣辦演唱會,她熱情回應,如果可能,明年今天來台中開演唱會,在一旁的胡志強隨即提醒她不要忘記承諾。 市府也安排泰雅族的小朋友獻唱卡卡之歌,胡志強向卡卡解釋, Gaga 在泰雅族語言中象徵人與自然、人與萬物互敬、互重、互愛的意思;因而在看小朋友們著原住民服飾認真跳舞獻唱,卡卡數度起身要擁抱小朋友,但小朋友心繫表演還要繼續,讓卡卡數度撲空,直到表演告一段落,卡卡才如願和小朋友一起擁抱拍照,看到小朋友反應,胡志強在旁幽默的表示,全世界可有上億人都想擁抱卡卡呢!

在歡迎會上,她收下胡志強致贈由王俠軍打造的白瓷市鑰、水墨畫家陳華為她畫的山水畫自畫像,她感性說:「好美的藝術品,我會將水墨畫和白瓷市鑰一起裱框,永遠珍藏在家中,也會永遠記得這一天。」胡志強笑說:「不只記得這一天,妳要記得答應過我們會回來(辦演唱會)。」她笑答:「I will(我會記住)。」

女神卡~1

Lady Gaga昨日現身台中市政府的歡迎會,台中市長胡志強送上三件大禮,第一件是特別委託王俠軍打造的白瓷市鑰。(黃國峰攝)

100070401

台中市政府  全球資訊網  發布日期:2011/07/04

    國際巨星 Lady Gaga 這次成功訪問臺中市,並造成大轟動,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總是要有人為年輕人辦一些活動,至於是否得到年輕朋友的感謝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Who’s Next」,以後要邀請誰來臺中的問題,讓臺中的未來發展更加國際化。

胡市長4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原本他擔心這次的國際級活動會有一些突發狀況,但從活動結束後來看,整體狀況還不錯,歌迷相當自制,天氣又好,加上市府同仁很辛苦地籌備與執行,尤其是警察同仁,幾乎零缺點,都是讓整個活動成功的原因之一。

談到與 Lady Gaga 互動的感覺,胡市長表示,Lady Gaga 個性很隨和,在市府集會堂看小朋友在表演,還追著要去擁抱,可見她平易近人的一面。有媒體問到 Lady Gaga 遲到的問題,胡市長表示,應該是遊行阻塞的關係,但其實也只晚了12 分鐘。

    媒體問到,這次如此大而成功的場面,民眾應該對胡市長很滿意,胡市長回應表示,他沒想過這個問題,這次的活動去年就開始籌備,總是要有人為年輕人辦一些活動,現在最重要的是「Who’s Next」,要邀請誰來的問題,也許現在正在進行,但還不能講。但最重要的是讓 Lady Gaga 對臺灣產生好的印象。

有關這次活動的經費,胡市長表示,市府沒有編列預算,也未支出任何經費,相關費用均由民間團體贊助。

有媒體指稱,3日晚間表演的空檔,Lady Gaga 與一位 10 歲的重度多重障礙學生見面,是由胡市長促成的。胡市長表示,為了保護這位學生不曝光於公眾面前,本來他不願意提這件事,這位小朋友的確有重度多重障礙,從認知、反應到語言,甚至如廁都有問題。神奇的是,去年這位學生在學校聽到 Lady Gaga 的音樂後,開始手舞足蹈,甚至可以精準地做一些事情。從此之後,老師就以 Lady Gaga 的音樂做為這個學生的獎勵,鼓勵他再進步。胡市長說,本來並沒有安排 Lady Gaga 與這位學生見面,沒想到 Lady Gaga 還是找機會去見這位小朋友,真是令人感動,也再度證明 Lady Gaga 是個有愛心的藝人。

胡市長強調,明年 Lady Gaga 再度來臺灣,市府一定會全力爭取在臺中表演,但如果不是在臺中,他還是會感到高興,畢竟 Lady Gaga 能到臺灣表演,就是歌迷最大的福氣。(7/4*6)

Lady Gaga 給台中市帶來什麼?

Lady Gaga 來到台灣掀起一陣現代流行時尚風潮,也讓許多喜歡搞怪的歌迷為她瘋狂,然而她到了台北,台北市長郝龍斌並沒有特別理她,台中市長胡志強卻如獲至寶慎重接待,不但頒贈市鑰、水墨畫和木雕作品給她,並且宣布七月三日是 Lady Gaga Day ,讓卡卡本人感動不已,承諾如有機會明年將回到台中舉辦演唱會。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總是要有人為年輕人辦一些活動,至於是否得到年輕朋友的感謝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Who’s Next」,以後要邀請誰來台中的問題,讓台中的未來發展更加國際化。這裡所使用的英文「Who’s Next」比蔡英文用的「Taiwan Next」要明確得多。

台中市政府的政商關係不錯,有關這次活動的經費,胡市長表示,市府沒有編列預算,也未支出任何經費,相關費用均由民間團體贊助。但是這些贊助團體看不出來得到甚麼好處?反而是喜歡作秀的胡市長出盡風頭,感覺能讓國際巨星來到台中市,就能夠讓台中的未來發展更加國際化,提升台中市民的文化水準。

我的感覺比較麻木,雖然活動辦得很熱鬧,博取了許多新聞版面的焦點,有如101大樓在除夕夜花大錢施放的焰火秀,愚蠢的我還是想知道 Lady Gaga 給台中市帶來什麼效益?胡志強市長除了忙著作秀之外,有沒有時間詳細規劃市政建設及執行的方案?台中市中區商圈的振興及台灣大道的都市行銷專案,我們已經等了快十年了。實際上我們也不再存有任何期待了,政治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不是平常百姓所能明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