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與你共舞的法藍瓷

因為我在今年獲選為模範父親接受表揚,準備在8月6日宴請公司員工及親朋好友,又恰逢次日為本人及妻子的生日,大豐麵粉廠特別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我,是由吳宜靜小姐去選購的法藍瓷花瓶,花瓶還有個名字叫作「與你共舞」。

我本來就對法藍瓷有所了解,法藍瓷的瓷器產品和琉璃工房的琉璃作品一樣的出名,都是享譽世界的「台灣之光」,也是政府單位經常採購作為餽贈外國政要的貴重禮品。很高興能有機會得到這樣的贈品。

法藍瓷的自我介紹

法藍瓷成立於2001年,隔年即光芒初露,榮獲「紐約禮品展首獎」。獨創中西合併的設計風格,廣受各界喜受。

法藍瓷結合東方美學思考與西方新藝術﹝Art Nouveau﹞裝飾風格,精緻的表現出融合浮雕與雕塑的立體造型和浪漫夢幻的豐富色彩。採用獨家專利「倒角脫模工法」,與特製釉下彩技術,並以手工繪製,作品歷經上百道工序才得以完成。

瓷器﹝china﹞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發明。但近百年來陶瓷產業卻都僅由歐美品牌獨領風騷。法藍瓷希望傳承東方美學經驗,創作具當代時尚風格的瓷藝倩品,融入現代人的生活,期許眾人成為擁有東方美學涵養又別具風格巧思的品味人士!

現在,風格獨具且不斷創新的法藍瓷,已在全球擁有六千多個銷售據點,吸引無數名流青睞,向世界傳遞東方品味之優雅風範。

法藍瓷設計團隊是由一群熱愛探索大自然,追求真、善、美境界的設計師所組成。悠遊古今中西的藝術理念,從中華文化底蘊中開創瓷藝新格局、注入當代時尚。以創新融合科技與傳統。法藍瓷網羅一流瓷藝專家,以世界專利的「倒角脫模工法」,突破傳統造型限制,將大自然的萬千丰姿以栩栩如生的立體造型呈現於作品之中。

每件作品皆採用獨家配比的高級細緻瓷土,經過純手工繪製及上百道工序,才得以精心製作完成,並秉持環保理念,以改變傳統配方使陶瓷燒製溫度降低等方式節能減碳,力求製作過程中無害於天地。產品皆通過美國食品為生局﹝FDA﹞及 84/500/EEC 認證。

瓷品底部標有註冊商標及設計師﹝右方﹞與雕模師﹝左方﹞的簽名。商標中的「海鷗圖樣」代表翱遊四海,「陳」是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先生的姓,且以中式印章樣式呈現,Franz 的德文寓意自由與創意、也是陳先生第一個外文名字。中西字樣相互輝映,具體展現法藍瓷中西合璧的風格主張。

DSC_0032

「與你共舞」的法藍瓷,拆封後以花園為背景拍照。

File0001

File0002

卡片上賦詩詠讚「與你共舞」的法藍瓷。

File0004

「與你共舞」法藍瓷的設計師。

File0005

手繪花瓶的說明。

File0003

「與你共舞」法藍瓷限量證明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