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高爾夫球后曾雅妮

曾雅妮(1989年1月23日-)是台灣女職業高爾夫選手,出生於台灣桃園縣龜山鄉。其於 2011 年 2 月贏得 ANZ 子高球名人賽冠軍後,在女性高爾夫選手排名登上世界第一,成為史上第六位世界球后,也是第一位登上主流運動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運動員。

2011年6月27日,曾雅妮在薇格曼 LPGA 錦標賽,最終以總桿數 269 桿,低於標準桿 19 桿奪冠,當時以 22 歲,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四大賽四冠球員。

news_5__1861071513

最年輕的世界女職業高爾夫球冠軍選手曾雅妮。

會打高爾夫球的人都會稱讚曾雅妮的高爾夫球打得真好,一方面擊球的距離很遠,比一般男性業餘選手還要遠,接著將球打上果嶺的準度更是無話可說,如果推桿的判斷正確,就能夠打出低於標準桿的好成績。

高爾夫球運動比賽的特性是自我挑戰,最大的敵人就是自我本身,總是要設法用最少的擊球次數獲得好成績,而不管是在球道上面揮出長距離的一桿,或是在果嶺上面短距離的推桿,在桿數計算方面都是同樣的珍貴,最終都是要將小白球打進果嶺上面的球洞才算完成。我們經常可以在比賽當中,看見選手為了短距離的推桿沒有進洞而懊惱不已,甚至氣得將球桿亂丟洩恨,畢竟一桿之差會使得能夠獲得的獎金大量縮水。

當我的女兒何郁欣走路還不穩的小時候,帶她到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看大人打高爾夫球,堂兄何澄松那一組人來到最後一洞的果嶺,我們都在果嶺旁圍觀。堂兄小心翼翼的將球打向球洞,就在高爾夫球滾向洞口的時候,何郁欣搖搖晃晃的趕到洞口旁邊,雙手蓋住球洞,緊張萬分的要避免高爾夫球掉入洞內。這個天真可愛的舉動惹得現場人員哈哈大笑,小女孩並不明白大人千辛萬苦是要將球打入洞內,而小女孩出於愛心是怕小白球掉入洞內會發生危險,或許小女孩脆弱的心靈不知道大人們為何而笑,這個景象卻永遠記在我的心中。

1 則留言:

  1. 這是我的經典故事之一,小時候爸爸還常打球的時候都會帶我到"丸萬"高爾夫用品店串門子,到揮竿練習場也都搶著去踩發球機的踏板;有時我也會跟著到CCK球場,大人打球,我喜歡到處看大家球具上各式造型的毛線保護罩,總覺得那明明就是襪子幹嘛套在球竿上?小孩不懂打球的樂趣,只覺得有走不完的路,看到球掉到沙坑或水池裡就好開心!!最期待的就是乖乖耐心等待漫長球局結束的獎品-CCK球場餐廳美味的青椒牛肉炒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