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台中市忠孝國校

台中市忠孝國校是我就讀小學的母校,理論上我的學區應該是光復國校,但是我的哥哥及姊姊都是忠孝國校的學生,因此我也被送到忠孝國校當學生。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穿著雨鞋在泥地玩耍,然後跳到教室的書桌上面蓋印,被老師抓到要處罰,三姊何秀琴就讀三年級跑過來向老師求情解圍。二年級的時候,導師陳家璧小姐不明原因的讓我當班長,又因為成績不錯,父母買了一部小腳踏車給我當獎品,讓我可以騎著車子去上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導師謝瑞出先生要班長檢查學生的寒暑假作業,因此我自己從來沒有寫過寒暑假作業,因為沒有人要檢查。又因為脾氣很拗,升旗典禮結束之後被老師罰我一個人站在操場中央。

五年級的時候開始流行惡性補習,因此學校不再組成棒球隊,導師張炳煌先生教我們打躲避球及跳箱,當時我不知道這就是體操訓練,但是我可以跳過七層的木箱,表現優異,然而經常躲在棉被裡面用手電筒看課外讀物,因此有了近視眼,開始掛眼鏡到今天。張炳煌先生的家就在第一市場裡面,他找了一些學生晚上到他補習,我去過二次之後,因為每次都是調皮搗蛋,被老師趕回家去,從此就沒有參加惡性補習。

六年級的時候,老師每次都要我問同學要不要吃牛肉餡餅,然後請校工去校外買回來,師生一起躲在教室外面打牙祭。上算數課的時候,老師總是喜歡叫我上講台解答算術問題,我乾脆就站起來說我不會,老師就叫我罰站在教室門口外面,回想起來我從小就有些叛逆性格了。

我在班上有位好同學名叫宋仲和,他的父親是在市府路上開設宋尚德精神病院的醫師,他的成績每次都是在我前面的第一名,同樣是在學校讀書玩耍,想不透為什麼會輸他?後來有一次放學回到他家,發現他家的兄弟都有書桌,回家以後就拿出課本溫習功課,而我回家以後就在麵包店裡面吃喝玩樂,難怪我的成績會比不上他。長大以後他移民到美國成為牙科醫師,難得有機會再見面了。

想起小學的生活竟然還活生生的歷歷在目,這還不算稀奇,我還能夠不用思索的唱出小學的校歌及運動會的啦啦隊歌,所以請女兒何侑恩幫我錄影,看看我厲不厲害?女兒說:「好無聊喔!」

忠孝國校校歌

海風飄飄  國旗高揚  吾校巍立  柳川之上

景緻優美  茂木青蒼  東望玉山  志氣益壯

同學們  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  中華民國的棟樑

努力學業  發奮圖強  新中國的創造  期待我們擔當

運動會啦啦隊歌

白日高照國旗飄  忠孝的小英豪準備奪錦標

我們絲毫沒有顧慮 絲毫沒有遲疑 

聚力量  合意志  別退後 向前去  大顯身手趁此時

加油  加油  勝利已經在抱  光明正等待自己創造

奮發圖強在今朝  健兒們  衝向前  光榮奪得錦標歸

Hurray 忠孝 Hurray 忠孝  Hurray  Hurray  Hurray

老頑童何澄祥唱小學校歌

1 則留言:

  1. 我也還會唱我國小.國中.高中的校歌!不過我沒有勇氣錄下來。去年珮甄回台補請婚宴時,我和珮甄.秉璋在家中歡唱ktv時突然問了一下他們是否也還記得光復國小的校歌,三個人居然就這麼行雲流水唱完整首,直呼不可思議,還站起來歡呼蹦跳,整個晚上情緒最高峰的歌曲居然是國小校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