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算命

俗云:富燒香,窮算命。景氣好的時候,大家都到廟裡燒香。景氣不好的時候,到處求神問佛,又找人算命。因此廟方勝利,數量比算命的地方多。

學生時期花了 10 元去算命,因為有同學去過之後說他是神算。算命的人告訴我說,夏天不可以去海邊,冬天不可以去山上,出門旅遊往東不可以超過 400 公里,否則會有生命危險。我將來會晚婚,而且父親會比母親早死。我覺得他算得很準!

算命的又在紙上畫了二個相隔約 5 公分的黑點,說我的身上乳頭旁邊有一顆痣,要我脫下衣服比對一下,一對之下果然如其所說,乳頭旁邊有一顆痣。這麼一來讓我完全折服,對神算敬佩不已。算命的說,10 元的命相算到這裡為止,算太多我會記不住。若要算得更準就要摸骨,價錢另外再算,我沒有很多錢,所以就回家了。

我告訴同學算命的經過,他說怎麼和他算的命完全一樣?於是叫同學們都拉起衣服看看,每個人都有二個奶頭,在半徑範圍內至少都可以找到一顆痣,顏色深淺不同的紅點都可以解釋,保證人人準確。

算命是一門統計分析歸納出來的學問,有心人仔細觀察之後就可以依據對方的迷惑,說出過去未來的命運,比如說瘦子挑食或胃不好,胖子貪吃容易得高血脂的慢性病。年紀大的人經驗豐富,多少也能夠幫別人算命。

032053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