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風水擇日

從前土葬都要看風水,墳墓要看方位,風水師拿著羅盤,根據死者的八字,東西南北很仔細的測方向,堅信如此才能庇佑後代子孫飛黃騰達。

父親去世的時候,下葬於他生前所選擇的中興嶺墓園,該處位於盆地邊緣的斜坡上,風水師再怎麼看好方位,也不能夠將墳墓建造成面向山坡,前高後低的樣子,一定是前低後高才可以交代。我告訴風水師不必選擇對任何一位子孫特別有利的方位,因為這樣會對其他的子孫不公平,只要選擇不會有不利於任何子孫的方位即可。

墳墓要立墓碑的時候,風水師又要慎重其事的根據生辰八字合算吉日良辰動工的時間,我在風水師的辦公室告訴他不必再算了,請他先打電話問一下工人有沒有空?只要工人的時間能夠配合,沒有颱風或下雨就是好時辰。風水師很同意我的看法,因為萬一他算出的時辰是在三更半夜,那也是很麻煩的事,同樣的要設法更改時間。

最近我認識了一位畢業於日本的環境心理學博士,他學到環境對於人類五種感官的影響,以科學化的研究分析探討該如何設計各種不同用途的建築。我見獵心喜要求與博士合作,投資成立一家管理顧問公司,專門替客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設計能夠賺大錢的商場佈局,將來要靠這些收入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