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何侑恩獨自去南非渡假

何侑恩將於 2011/07/18 至 2011/08/01 前往南非找姨媽黃慧齡及表哥 Top 渡假旅遊,何侑恩在小學畢業時前往南非讀了四年書,打下閱讀英文的能力,回台灣之後又在高中就讀日文課程,順利進入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應用日文系。該校規定三年級的學生必須到校外實習或讀書,因此何侑恩今年九月會到日本東京附近的千葉縣留學一年。

趁著暑假期間,表哥 Top 願意提供交通食宿招待何侑恩去南非旅遊,我的想法是只要能夠獲得南非簽證就答應讓她成行,而她竟然能夠自己備妥所有的證件及資料,順利的取得南非簽證,辦妥所有的出國手續,這表示她已經長大,有能力照顧自己。雖然媽媽黃佳齡百般不捨擔心她的安危,侑恩自己也緊張到出發前夕睡不著覺,但是經過我的口試及面授機宜,要求她要隨機應變不必緊張,就讓她放單飛海闊天空的去看看這個世界。

DSC_0006

何侑恩出發前帶著行李在家門口拍照。

DSC_0008

昔日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要獨自面對生活上的問題,最重要的應該在事前有充足的準備。

DSC_0010

就在何侑恩要出門之前,表舅賴添先生獨自騎著機車從豐原到家中探望母親,母親一看到他帶來的荔枝就說這不是你自己栽種的是花錢買來的。中午時間就請表舅在家中隨便吃吃,看母親夾著菜要表舅盡量加餐食,姊弟情誼歷久不衰讓人感動。

DSC_0012

近幾年表舅的身體健康已不如往昔,騎著機車還差一點就迷路,我說路上車多很危險,他說騎慢一點就好,母親說下一次坐計程車來,她要幫她出車錢,姊弟二人一直不停的說話,害得表舅的一碗飯都快要吃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