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何澄祥模範家庭簡報影片

何澄祥為了介紹家族祖孫三代皆能獲得模範父母親的榮譽,特別製作了一份簡報資料,但是在部落格上面無法直接播放,因此必須設法讓這份資料可以顯現。

第一種方法是將簡報掛在網站上面,然後使用超連結找出檔案播放。第二種方法是將簡報系統的畫面逐一的用影片製作系統轉換成影片播放。第三種方法就是找老師陳永芳先生幫忙,老師告訴我說用 PowerPoint 2010 的輸出影片功能就可以直接轉檔成影片,而我的電腦只有 PowerPoint 2007 因此只有先將簡報檔用 Skype 傳過去,由老師轉換成影片檔再傳回來,然後用部落格的視訊功能上傳到 YouTube 製成可以公開播放的影片。

在這個過程當中,讓我學習到如何將簡報資料轉換成影片,增強表達方式的能力,將來若是再學習配樂及廣播的用法,就不會讓整檔影片無聲無息了。

後記:陳永芳老師知道我的願望,因此將影片配樂之後再傳一次,也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配樂板。

3 則留言:

  1. 你的女婿孔繁銘曾經把Power Point配樂, 或許可以請教他. - Jenny Lin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呀!!看得我眼眶發熱

    回覆刪除
  3. 影片做的很好,很精彩。我們全家人都有觀賞,從影片中記錄的每一片斷,都讓我們憶起先人奮鬥的史蹟,很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五十四年三代的時間裏,產生兩位糢範母親,兩位模範父親,一位好人好事代表,又是幸福模範家庭,兄友弟恭,孝悌傳家,鄰里稱頌,無與倫比。

    林賢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