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活著是為了做自己

前陣子收到第24期6月份的「陶冶雜誌」,這是由陶傳正先生擔任發行人,奇哥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刊物。

陶傳正先生是前國豐麵粉廠董事長陶子厚的公子,就如同我是前聯福麵粉廠董事長何得有的兒子一樣,我們的長輩在事業方面是很好的朋友,而我和陶傳正先生並沒有很深的交情,只是我曾經在前往大陸的遊記當中記述了陶子厚先生的一段生涯,留下永恆的回憶。陶傳正先生向我表示很感謝我做了這麼一件事情,後來我也陸續收到他寄給我的 一些書籍。

陶傳正(1946年2月25日-),祖籍山東省蓬萊縣,父親為國豐實業創辦人陶子厚,台灣舞台劇、電視劇演員。同時為國豐實業、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自1999年7月,迄2007年三月,長達八年時間。在台北之音廣播電台,主持「On The Road Again」、「台北週末樂陶陶」、「Back To The 70」、「陶爸On The Road」西洋音樂節目。1999年因華視劇場《出走》,入圍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2009年9月,因公視人生劇展《想畫》,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2010年,榮獲中國文藝獎章─影劇表演獎的殊榮。在商業周刊撰寫旅遊專欄《董事長嬉遊記》,並在奇哥發行「陶冶」季刊。著作《名人下午茶—陶傳正時間》、《陶爸戲人生──Fun輕鬆 世界大不同》(時報文化)

J1

陶傳正先生

為什麼這樣一位企業的經營者會去兼顧參加藝文工作?因為我們都不是他本人,因此無法真正理解他的心路歷程,但是我可以體會到他那「活著是為了做自己」的感覺。世界上的事物沒有甚麼一成不變的道理,I can and I will. 就可以盡情的去發揮自己的所長,顛覆別人的想法,表現得轟轟烈烈,做得像一位專家一樣。

「陶冶雜誌」是由陶傳正先生帶著他的兒子們,陶世恩、陶世惠、陶世忠等人共同拍照撰文的刊物,還有專業的編輯人員及印刷公司支援。比起我是自己一個人自導自演要高級許多了,羨慕之餘撰文記載之。

陶冶網站:www.thetaooftao.com      陶爸網站:http://www.tao.idv.tw

Print

陶爸戲人生 Fun 輕鬆 世界大不同

File0001

陶冶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