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萬月樓

在台中市國美館的前面,五權西一街的路上有兩家餐廳隔街相對,一家是萬月樓日本料理,一家是巴布西餐廳,這兩家都是我喜歡偶爾去消費的場所。最主要的原因是位於綠園道旁邊,環境優雅脫離城市的塵囂,萬月樓的建築有著濃厚的日本式風格,在有限的庭園空間裡,非常細心的栽種樹木石頭花草,甚至還有座位窗外的魚池,讓你在用餐的時候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餐廳老闆和我有些交情,這麼多年以來就看著他不斷的精研美食,照顧著餐廳的庭園造景,精挑的樹木也茁壯長大,不需要再用支撐物。到這邊用餐不僅是滿足口腹上的享受,其實是在做心靈上的調劑,每次與朋友相約,我都是先到餐廳四處看看,好像是在欣賞藝術品一樣,因為別的地方沒有這樣的環境。老闆所製作的菜餚不僅是採用高級的食材用心調製,其所採用的餐具和擺盤的方式,都是精益求精。

如果到這邊用餐只是大口的將食物送入嘴中,那就太可惜了,應該要找一些懂得欣賞生活的知心朋友,用風趣優雅的語言歌頌美麗的人生,細心的觀察周邊的景物,體會經營者如何去創造飲食的歷史文明,不僅是當一名消費者,還要讓自己成為生活藝術的評鑑家。如果我們去參觀世界出名的博物館,卻對館內展出的珍藏品背景一無所知,那就有如煮鶴焚琴大煞風景了。

DSC_0028

萬月樓日本料理店的外觀。

DSC_0035

入口處的景觀。

DSC_0037

從店內看出門外。

DSC_0039

冰箱裡面展示的鮮魚。

DSC_0040

鮑魚是高貴的食材,但是對我的誘惑力不大。

DSC_0044-1

萬月樓的老闆夫妻。

DSC_0048

第一道菜。

DSC_0049

鮑魚料理。

DSC_0045-1

2011/07/11 郭維倫、董建宏、蔡岡廷、王大立、何澄祥、劉曜華、王銘絹、彭憶湘等人在萬月樓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