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一桿進洞

2004年3月11日,朋友邀我搭乘遊覽車參加他們球隊到嘉義棕梠湖球場打高爾夫球。繳費之後,車資、果嶺費及午餐的費用全部包含在內,因此出門的時候忘記帶錢包,只有口袋當中有少許的零錢也覺得沒有甚麼關係。

朋友的球隊與我並不很熟,分組打球的時候與同隊的人客氣同行並沒有問題,各自努力享受打球的樂趣,這也是高爾夫球運動的特色。

來到第17洞的時候,那是一個上坡的三桿短洞,看不到果嶺的洞口。我用木桿往旗桿的方向擊去,感覺上球的方向正確,至於球會停在何處就隨便它了。

大家開球完畢走到果嶺上方,其他三個人的球都看得到,唯有我的球不見了,大家幫忙在四周尋找,最後發現球躲在球洞裡面,意思就是我在無意中擊出了高爾夫球球員一生當中夢寐以求的「一桿進洞」。所有的高爾夫球場都會將一桿進洞的事蹟,紀錄在會館的看板上面,成為永久的榮耀。

有些經常打球的高爾夫球高手,一生當中可能會有好幾次的機會一桿進洞,例如我和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的老師一起打球,就親眼看見小白球滾進洞內。這在別人而言會高興得準備大肆慶祝了,老師卻面不改色,連請我喝一瓶啤酒都不肯。

有一次也是在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前面一組的沈尤成先生剛學會打球不久,我們在短洞等他打球,結果他竟然也擊出了一桿進洞,一時之間歡聲雷動賀聲四起,沈尤成先生卻臉色鐵青驚若木雞,猛問:「怎麼辦?怎麼辦?」大家就提供建言:「前後三組的桿弟都要發給小費,先在球場請大家喝啤酒,事後再舉辦宴席招待隊友大吃一頓。」據說有些球員獲得一桿進洞之後,都要花掉三十萬元慶祝。

我的朋友王令一先生先後遇到二次一桿進洞的喜事,請客慶祝之外還在高爾夫球上面印著紀念字樣贈送給大家,結果發現球場到處都會找到有他姓名的高爾夫球,掉落在隱蔽的草叢中或水塘裡面,讓他覺得太不應該作這種傻事了。

我打出一桿進洞的豐功偉業,卻一點樂趣也沒有,首先是沒有親眼目睹小白球進入球洞的精彩鏡頭,內心還懷疑是不是上一組的人被球嚇到,故意將球放到洞內。其二同組的都是陌生人,讓我有錦衣夜行的遺憾,失去被同伴轉述英勇事蹟的機會。其三是我的身上阮曩羞澀不敢啟齒,沒有辦法慷慨的發放小費給桿弟們。只好強忍住心中的喜悅,表示我有打過幾次一桿進洞的經驗,沒有甚麼好特別高興的。

雖然如此,棕梠湖球場還是準備了香檳和鞭炮在我們歸來的時候慶祝,還要同組人員在證件上簽名,依照保險規定發給二萬元的一桿進洞保險金。朋友的球隊及麵粉公會的高爾夫球隊還贈送紀念獎盃,我也只能夠舉辦宴席感謝大家的熱情,在人生當中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

DSC_0015

麵粉公會球隊贈送的一桿進洞紀念品

DSC_0017

同組球員在一桿進洞的高爾夫球上面簽名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