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電力維修工程

電力公司通知 2011/07/02 下午二時至五時停電,我正在書房吹著冷氣打電腦,瞬間電力中斷,使我的腦袋也一陣黑,因為我輸入的資料全部報銷了。

就在北屯兒童公園的路旁,有一部榮電公司承包工程的工程車停在那裡,幾位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變電箱的更換工程。既然家中一片漆黑,我就帶著照相機坐在旁邊全程觀看他們的工作狀況,我覺得他們都是很熟練的技術人員,分工合作按步就班的完成每項工作,而且都有進行再三的檢驗查核。他們有位領班拿著塑膠袋將工作時掉落在地上的雜物隨時收拾,保持工作環境的清潔,結束後收拾工具整理打包,東西都能夠歸定位,簽署工作檢查表,這種作風與我相同,所以我對他們的印象很好。

期間奉派到北平路及興安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員,二度前來詢問何時可以恢復供電,我想他們也急著想要離開這裡。最後工程順利的完成,在下午三時四十分左右就提早恢復供電,我也就回家繼續吹冷氣打電腦。

DSC_0017

電力工程人員正在準備更換新的變電箱

DSC_0018

將原先的線路拆除

DSC_0020

電纜線很粗不易控制

DSC_0021

將舊的變電箱吊走,擺上新的變電箱。

DSC_0024

重新接上電纜線,完成後準備送電,上方突出的二根棒子是保險棒,必須戴上隔離高壓電的手套才能將保險棒壓入通電,這個動作非常危險,稍有不慎可能會產生爆炸。

DSC_0025

工程完成恢復原狀的變電箱,噴上紅色的新編號,地面沒有留下任何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