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台中市政府好大喜功誇大事實

2013國際糕餅節媒體報導

一、「2013國際糕餅節行銷活動場次,超過60家糕餅業者共襄盛舉,結合三場次糕餅節行銷活動規劃,以及店家買二送一的參與人數,預估參與人數超過六萬人次,創造三億七千萬元的營業額,隨後也將於八月辦理糕餅孔明節以及十月民眾引頸期盼的買一送一太陽餅文化節活動,預計將再次引爆熱潮,敬請民眾把握機會,趕緊購買台中糕餅故鄉的世界級美味。 」(摘自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二、「胡志強說,台中太陽餅已打出國際知名度,剛舉行的國際糕餅節,平均一天銷售額近一億元,比起過去一年三千萬業績顯著成長。 」(摘自中時電子報

心得

一、國際糕餅節行銷三個場次,有六萬人次參加活動,創造三億七千萬元的營業額,平均每位的消費金額為六千元,每家糕餅業者的平均收入為六百萬元。天下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二、糕餅業者過去一年一年的業績為三千萬元,剛舉行過的國際糕餅節,平均一天銷售額近一億元。我的天啊!台中市政府的行銷能力也太神奇了!

2013/05/22 我在中區四個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時遇到台中市長胡志強,他很高興的對我說,台中市舉辦國際糕餅節行銷活動非常成功,創造非常驚人的銷售業績,幫助糕餅業者在中區商圈振興經濟。我說去年一整年的銷售業績為三千萬元,你辦活動一天就有一億元的業績,這種說法未免太胡說八道了!胡市長說,他們向我報告三天有三億元的銷售業績…

胡市長是我的好朋友,他很用心的與糕餅業者共同打拼創造糕餅的故鄉,努力的在世界各地推銷台中的太陽餅,也做出不錯的成績。胡市長很重視辦活動的實際績效,每次都會要求屬下回報辦理活動參加的人數及創造的商機,檢討工作的績效,這是管理者運用數據掌握工作的方法之一。

胡市長公務繁忙日理萬機,最需要的是有精明幹練的市府團隊提供正確的資訊給市長做決策,並且充分授權給各部門主管分工合作達成目標。然而我所知道的市府主管都是在揣摩上意,虛構各種工作績效欺上瞞下,讓市長得不到正確的資訊,以為一切都在順利的進行,反而對外界的批評不以為然。

現代化戰爭的勝負關鍵點,都取決於情報資訊的正確與否,在錯誤的資訊之下做出來的決策一定會失敗。雖然國際糕餅節行銷活動參加的人數及創造的商機,其數字正確與否看起來並不是很重要,但是見微知著可知市府團隊的工作習慣,對於各種情報資訊的來源毫無科學統計根據,隨便做出可觀的數據設法讓市長滿意就過關了,還讓市長未經思考的信以為真,透過媒體發表成果,讓有識之士在心中暗笑搖頭。

如果市府團隊的各種統計數字都是這樣計算出來的,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市政府的公共建設預算數字都是不可靠的的東西,人民辛苦所繳納的稅金不應該被隨便的亂花掉。

3 則留言:

  1. 太陽餅文化節活動 收掉的太陽堂老店 從不參加買一送一的活動...

    回覆刪除
  2. 大烏鴉而且是超大烏鴉!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官員在努力創造台灣經濟「奇蹟」,您何必把它戳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