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台中文學館修復暨再利用工程

台中文學館是利用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六棟警察宿舍加以修復利用,一方面保留日治時期的木造古建築物文化資產,二方面再利用成為文學園區,這對台中市是一件好事情,值得鼓勵關心。

文學館園區位於樂群街與自治街的範圍,也就是我的母校忠孝國小的後方,我還記得當年中午最喜歡到樂群街的第五市場吃肉絲炒麵當午餐,一盤只要新台幣五元,至今還念念不忘。

我在細雨中到現場工地拍照,只能看到古老的警察宿舍正在整修,可以想像將來完工之後會成為令人懷舊的文化園區。我們麵粉工廠的老辦公室也是屬於這種珍貴的木造建築,只是今年就要拆除改建小麥倉庫,我們正在想辦法保留一些值得珍藏的遺跡。

站在經營管理的角度,我比較擔心的是修復完工之後的再利用及保養維護的問題,因為市政府的員工並沒有經營管理的能力,勢必要上網委外經營管理,若是遇人不淑則會失去原先規劃的美意,希望全體台中市民都能夠一起來關心這裡的發展。

DSC_1254

工地的告示牌。

DSC_1255

經費來源。

DSC_1256

文學園區透視圖。

DSC_1258

整修中的老宿舍建築。

DSC_1259

日式居家的木造建築形式。

DSC_1260

工地有許多老樹木。

DSC_1261

工地因為施工中被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