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布拉格會跳舞的房子

跳舞的房子,是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大樓的綽號,位於捷克共和國布拉格鬧區。由加拿大知名前衛建築師法蘭克·蓋瑞,與生於南斯拉夫的克羅埃西亞籍捷克建築師弗拉多·米盧尼克,於一個空的商宅河濱基地一同合作所設計的。此地原先的建築物毀於二次大戰轟炸布拉格,被美軍誤認為德國德勒斯登。跳舞的房子於1992年設計,並於1996年完建。

這項非常不合傳統的設計在當時備受爭議。捷克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其居住於此址隔壁十年之久,公開支持這項設計,希望此建築能成為文化活動的中心。

跳舞的房子又名「弗萊德與琴吉的房子」,取名自弗雷德·阿斯泰爾與琴吉·羅傑斯,暗喻一對舞者。跳舞樓脫穎於新巴洛克、新哥德與新藝術運動的建築之間,是布拉格十分馳名並具代表性的建築。跳舞樓另有「酒醉的房子」的別稱。

跳舞的房子的頂樓是家法式餐廳,可將布拉格的美景盡收眼簾。其它的承租者包括數家跨國公司。文化中心的計畫可說是並未實現。﹝摘自維基百科﹞

988

布拉格會跳舞的房子

989

2002年從布拉格伏爾塔瓦河﹝Vltava﹞遊船上所拍到會跳舞的房子。

987

捷克布拉格伏爾塔瓦河的查理橋及河邊古老的城堡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