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自動舖設地磚機器

這是朋友 e-mail 的檔案,原來舖設地磚可以用機器代勞,而不必由工人一塊一塊的在地面工作,我喜歡在地面舖設地磚讓大地可以吸水及透氣,但是我們工廠所舖的地磚失敗率很高,還是應該像國外學習正確的技術,不要讓土地全部被柏油路面給封住。

ATT00001

每次一到國外,看到國外的工人在施工的時候,所穿著的服裝和工作的方 式,都讓我感到驚訝,他們的工 人穿著整齊的制服,用著相當 「適量」的人數,在進行路面整修。

ATT00002

實際上,這是一部用來鋪設地磚的機器,叫做 Tiger Stone, 它是由荷蘭的 Vanku BV 所開發出來的。這部機器的特點, 是可以讓鋪設地磚的工作,變得更加地簡單。原本需要工人們辛苦地頂著大太陽,蹲在地面上一片一片地把磚塊放好,現在工人 們只要站在機器上面,把面前的磚塊放在機器裡面,機器就會自動移動把排好的磚塊放在地面上。

ATT00004

整個感覺,就像是在「拼圖」一樣,把指定好的樣式拼上去,剩下的就交給機器來完成。你看,輕鬆到連阿伯都能夠邊聊天邊工作。這樣一 來,就可以有更多對於造福人類有熱情的屆退大叔們,讓他們可以繼續服務社會。

ATT00005

這樣看起來鋪設的確是相當容易,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降低職業傷害,節省人事的訓練費用。

ATT00006

不同的鋪法也可以一次完成!

ATT00010

機器鋪設好地磚之後,用小型壓土機壓平地面。

ATT00011

機器的操作也相當簡單,透過像是搖桿的設備就可以移動。傳動的方式則是履帶,穩固又能適應地面。另外在施工的時候可以自動模式,更 加方便。

ATT00014

要長途運送的時候可以直接把它送上台車,用卡車來運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