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歌劇院升格國家級 中市感謝

〔中央社2013-05-22〕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同意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升格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在立法院表示感謝。

立法院中午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會議,蔡炳坤與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代表台中市長胡志強,到立法院表達在台中市設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必要性。

經朝野協商後,朝野同意除了台北市的國家兩廳院及高雄市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外,興建中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也成為第3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獲行政院核定將更名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朝野協商完成後,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與立委楊瓊瓔、顏寬恒偕蔡炳坤、葉樹姍共同召開記者會,恭喜台中市民及全國民眾。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是世界知名的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預定明年興建完成,獨特的設計理念及建築構型早已是各界注目焦點。

蔡炳坤感謝行政院、文化部及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助,讓中部得以有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提升文化素質,台中市政府會用心將大都會歌劇院興建完成,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嘉惠全國民眾,絕不會有一市之私,台中市政府會盡力徵求台中市議會同意,完成朝野協商要求事項。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競圖紀實01。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競圖紀實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