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妞妞鬥牛犬

鬥牛犬(Bulldog),又名老虎狗、牛頭犬、英國鬥牛犬,是一個源於英國的狗品種,其面部有皺褶,成年犬大約有23公斤,高30-36厘米,屬於中型犬。

鬥牛犬最初用於挑逗公牛,在19世紀該運動被禁止後,鬥牛犬轉變為觀賞犬,現有法國鬥牛犬、美國鬥牛犬等類型。

鬥牛犬是很多學校、組織乃至國家的吉祥物,例如耶魯大學的吉祥物是一隻叫「英俊的丹(Handsome Dan)的鬥牛犬,而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英國也都把鬥牛犬當作吉祥物。鬥牛犬也是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巴特勒大學的體育隊吉祥物(Butler University bulldogs)。﹝摘自維基百科﹞

DSC_1263

陳婉珍在公園認識名叫「妞妞」鬥牛犬的主人,看她用嬰兒車推著胖胖的鬥牛犬散步非常呵護疼愛,上次帶到家中要讓我認識,可惜我已經離家上班去了。

DSC_1266

今天週六我在家中,顧材家及陳婉珍夫婦特別邀請主人帶著六歲的妞妞鬥牛犬過來讓我看看。

DSC_1267

愛狗到這種程度讓人都覺得過分溺愛,家中敗犬泰戈爾當然會很不服氣,跑出家門對著鬥牛犬狂吠挑釁。

DSC_1271

從前我們也養過一條同樣可愛粉紅色鼻子的鬥牛犬,可惜名貴的狗需要特別照顧,都無法像土狗一樣的耐操耐命。前天在公園也遇到身體被剃光毛的鬆獅狗,主人說天氣太熱染上皮膚病了。

DSC_1272

主人帶著妞妞鬥牛犬過馬路到公園繼續散步。

"Me and You and a Dog Named Boo" is the 1971 debut single by Lobo and written by Kent Lavoie.

顧材家是一個愛狗的人,經常到餐廳吃完肋骨排或德國豬腳之後,將骨頭清洗乾淨帶到公園餵食不認識的狗,奇怪的是他身上有種特殊的味道,狗兒看到別人不會出聲,看到他就會叫個不停。

學生時期有一首英文流行歌「Me and You and a Dog Named Boo」,所以我們都稱顧材家為「A Dog Named 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