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又見一炊煙

大坑風景區等於是台中市的陽明山公園,山上有很多風景優美的庭園餐廳,實際上也增添了遊客休憩享受的活動空間,只是我心中明白大部分的建築及營業可能都是不完全合法的,我很希望政府能夠依據現實狀況,趕快制定符合需求的法令讓業者可以安心的在規定之下用心於事業的經營。

「又見一炊煙」位於新社的中興嶺上,在通往我們何氏家族墓園的途中,在路旁的山坡下開闢了一處小停車場,然後隨著兩旁都是綠色植物的石階爬上去,上面有庭園造景的花園以及一棟現代化日式木頭構造的二層樓餐廳。進入這家餐廳要先脫掉鞋子,屋內鋪設榻榻米及矮餐桌,以及我覺得坐得很不舒服的小沙發椅,或許別人會覺得在昏暗的照明之下很有氣氛,我個人是覺得約束太多。

餐廳沒有菜單只有二種價格可以選擇,1,000元及1,200元二種,菜色內容由餐廳的主廚決定,主菜肉類可以隨客人習慣更改。這種價格及供餐方式應該是將客層鎖定在有資格欣賞用餐哲學的客人身上。

餐廳外的庭園經過用心設計,有一定的美學概念可以徜徉其中欣賞美麗景色,在此餐廳可以看到西南方山下的台中市都市建築群,或許在晚上華燈初上之後會更加吸引人。

我在心中將「又見一炊煙」和太平區的「班比納鄉村居」做個比較,同樣是庭園餐廳,「又見一炊煙」比較具有商業性的味道,「班比納鄉村居」則是由夫妻二人家庭式的人性化經營,我比較喜歡回到家中享受美食的感覺。

DSC_1320

由停車場要進入又見一炊煙餐廳的入口。

DSC_1324

要進入餐廳前要先脫下鞋子。

DSC_1325

日本式的休息座位。

DSC_1326

餐廳的小庭園草皮區。

DSC_1339

餐廳外部景觀之一。

DSC_1332

比較刻意的造型設計。

DSC_1333

感覺還不錯的庭園餐廳景觀。

DSC_1334

來賓可以在此觀看市區景觀。

DSC_1336

山區視野寬闊總是會覺得心曠神怡。

DSC_1329

遙望市區。

DSC_1330

台中市區位於盆地之中。

DSC_1345

餐廳通往二樓的樓梯。

DSC_1348

空間設計。

DSC_1351

中日文化本來就是同宗。

DSC_1346

道日本旅遊常會去的餐廳模樣。

DSC_1352

和老同學偷得出遊用餐的機會,這餐讓同學破費了。

DSC_1353

又見一炊煙擺食盤的底座。

DSC_1357

現煮的飯鍋,每鍋二人份,大約20分鐘煮熟,混了食材的蒸飯還很好吃。

DSC_1362

我的主菜是牛小排。

1 則留言:

  1. I wish to visit these two Japanese restaurants, 「又見一炊煙」和「班比納鄉村居」 next time I return to Taichu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