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黃色小鴨遊愛河

浴缸泡澡的明星玩具「黃色小鴨」今(2)日開始,正式進入香港維多利亞港了!「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今日上午於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運碼頭舉行揭幕儀式。這隻16.5米高的巨型「黃色小鴨」,游入海港城海運碼頭,並由香港最後一艘中式帆船「鴨靈號」護航,令維多利亞港頓時為大浴缸。

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巨型黃色小鴨,從荷蘭出發,游過法國、聖保羅、大阪等地區。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黃色小鴨計畫,將沐浴小鴨的治癒精神放大放大再放大,目地是希望看見這間可愛小鴨的人,能夠因為其可愛身影而充滿「療癒」感,同時也有期待世界和平和祥和等願望。巨型充氣「橡皮鴨」首次亮相大中華地區,同時舉辦香港首個海上公共藝術展,也是霍夫曼首次與商場合作舉辦個人藝術展。

d298139

黃色小鴨進入香港維多利亞港。

d298138

黃色小鴨讓維多利亞港成為大浴缸。

記者劉能賢/高雄報導

浴缸泡澡的明星玩具「黃色小鴨」不是正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悠閒的游著嗎?怎麼出現在高雄愛河上啊。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蔡金晏的臉書,前日PO出黃色小鴨游入高雄愛河的照片,獲得網友們的廣大迴響,按讚數在短短幾小時就破千,網友們驚呼連連,要馬上趕去愛河看鴨鴨!市議員蔡金晏則回應,這是合成照!別急,但希望有天能夢想成真。

蔡金晏表示,黃色小鴨抵達香港維多利亞港,不僅造成香港當地居民瘋狂,更帶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朝聖,網友認為高雄港及愛河非常美麗,若黃色小鴨能抵高雄,將點綴得更亮眼;因此,網友合成這張照片寄給我,希望我能促成這樁美事。

蔡金晏說,將這張照片放到臉書上,就是希望透過網路的轉載、臉書的力量,讓黃色小鴨的設計者霍夫曼團隊看到,同時,也會向高雄市長陳菊表達大家的期待,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極力向霍夫曼爭取「黃色小鴨.高雄站」,讓享有「美麗海港城」美名的高雄,藉小鴨的高人氣再次將最美的一面呈現到國際上。

荷蘭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巨型黃色小鴨,以橡膠材質製成,高16.5米,從荷蘭出發,曾游過法國、聖保羅、大阪等地區,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黃色小鴨計畫,將沐浴小鴨的治癒精神放大再放大,目地是希望見到這可愛小鴨的所有人,能夠因其可愛身影而充滿「療癒」感,同時也具有期待世界和平願望之意涵。

d302635

黃色小鴨游在高雄愛河上的合成照片。

408430_562566650432812_341209907_n

在花蓮的女婿孔繁銘也應景製作一盤咖哩飯,讓黃色小鴨游在咖哩醬汁上面。

946176_562566643766146_894229981_n

何郁欣與咖哩黃色小鴨,本來快要絕種的丹鳳眼,怎麼開始長雙眼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