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捷克的卡羅維瓦利溫泉度假區

歐洲的溫泉是拿來喝的,喝溫泉可以治病。

由布拉格往西行約130公里,來到波希米亞地區最古老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傳說這裡是查理四世在舉行皇家狩獵時,無意中發現此處有醫療功效的溫泉,1349年,查爾斯開始在這裡建立城鎮。

卡羅維瓦利位處波希米亞地區的茂密森林中,泰帕勒河(Tepla)兩旁有整齊排列的房屋。我們一下車馬上就被眼簾中所見美麗景觀所震憾住,心想為什麼今晚不是住在這個地方?

前面是成立於1701年,壯觀如皇宮的「普普大飯店」(Grand Hotel Pupp),從前歐洲各國的王公貴族,沒事到風景名勝地區渡假也都下榻於此。

沿著街道走過,兩旁有許多高級的商店,有一種特殊的溫泉杯是用來汲取溫泉飲用的。來到一處汲水間,有噴泉註明溫泉名稱及溫度,大夥聽說有療效爭先飲用。

歐洲的溫泉區強調SPA療養所,泉水受到嚴格管制當成醫療用品,不像亞洲的溫泉是用來泡湯的。如果是過去的北投溫泉,那又是溫柔鄉的代名詞。

歐洲說溫泉可以治療新陳代謝失調、膀胱功能失常、肝炎、糖尿病、胃病或十二指腸潰瘍,要進行溫泉醫療還得遵照醫師囑咐。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劇中一位美國平民當了英國國王,聽荷蘭公主說她們全家沒事就去「卡羅維瓦利」渡假而滿頭霧水,幸好我來過「卡羅維瓦利」,可以明白荷蘭公主說的是什麼!

1001

卡羅維瓦利的 Grand Hotel Pupp 豪華飯店。

1002-1

捷克風景如畫的渡假勝地卡羅維瓦利。

1002-2

溫泉柱廊,裡面可以喝溫泉。

普普大飯店

普普大飯店(Grandhotel Pupp)是一座有228個房間的豪華酒店,位於捷克卡羅維瓦利,每年在此舉辦卡羅維瓦利國際電影節。

該酒店開始時為薩克森廳,由市長 Deiml建於1701年,下一任市長貝克爾在薩克森廳旁興建了Lusthaus,後來稱為波希米亞廳。1760年,糕點師約翰·普普來到卡爾斯巴德(卡羅維發利)工作。貝克爾市長的遺孀將波希米亞廳的三分之一賣給糕點店老闆的女兒,她在1775年嫁給了普普。次年,普普夫婦獲得對波希米亞廳完整的所有權。

此後的數十年中,這個家族繁榮,在1890年買進薩克森廳。從1896年到1907年,維也納建築師 Fellner 和埃爾梅將其改建為今天新巴洛克風格的普普大飯店。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這個家族陸續購入鄰近物業,並將其納入酒店建築群。

戰後,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政府將飯店收歸國有,1950年改名為莫斯科大飯店。1989年飯店私有化,並恢復原名。

普普大飯店是拉蒂法女皇主演的2006年電影《終極假期》(Last Holiday)的主要地點。它也出現在2006年詹姆斯邦德電影《007大戰皇家賭場》中。

800px-Pupp

普普大飯店在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期間。

Casino_Royale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電影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