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和風拉麵店

之前轉載妹婿林宗民的姑姑林淑如寫的一篇有關綠川的故事,裡面提到他們的舊家隔壁開了一家拉麵店,我一直想找機會去品嚐一下。

2013/05/26 星期日的午後,突然心血來潮專程從北屯開車去看個究竟,順便一解上次到日本旅遊沒有吃到正統日本拉麵所產生的焦慮症,這段時間我都在回味好吃的拉麵應該是什麼感覺?

當我正在拉麵店外拍照的時候,林宗源開車來到隔壁,送來公司的乾麵給還住在隔壁的親家母,親家母也出來和我打招呼,說隔壁的拉麵很好吃。

這家位於綠川西街59巷內的「和風」拉麵店面積不大,由夫妻二人合作經營,最多可以容納二十個位子,但是客人絡繹不絕,還有許多客人等著外賣帶走。

File0001

我不知道應該吃什麼拉麵最具有代表性?問老闆娘什麼最好吃?老闆娘說每一種都好吃,問了等於白問。於是我一個人點了「叉燒拉麵」及「和風咖哩飯」二種,頗有美食專家前來評鑑的架勢,老闆娘沒有忘記吩咐我不要拍到廚房及他們二位的人像。

DSC_1457

位於綠川西街59巷內的拉麵店,緊貼著親家公老家的隔壁。

DSC_1459

外面也擺了幾個座位。

DSC_1460

林宗源開車送東西給親家母,說他已經吃飽不陪我吃拉麵了。

DSC_1463

小小拉麵店五臟俱全,是有日式和風的味道。

DSC_1465

這盤咖哩飯是素食的,只有菇類及海帶沒有肉類,不符合我品味的基本條件。

DSC_1468

叉燒拉麵的叉燒肉口感及味道不錯,但是湯頭及麵條的綜合評價不但無法讓我念念不忘,反而讓我脫離想吃拉麵的焦慮症,其實日本拉麵就是中華料理的平民担担麵,日本人喜歡善頌善禱,可以把平凡的東西形容成人間美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湖南味的陽春麵或是麵哥的擔擔麵,甚至是度小月的担仔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