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復健與捷運綠線

2013/05/23 半年來右手肩膀受「五十肩」症狀之影響,手臂無力且在某些彎曲角度會感到疼痛,造成舉手投足之間會不自覺的畏縮,經過四次的按摩治療,一次的民俗關節推拿,吃掉一瓶 300 顆 Vitric 藥錠,最近稍微比較舒適一些。但是據醫學記載,「五十肩」的痛楚症狀過了半年也會自動紓緩,只是關節的沾粘將無法恢復原來的靈活運作。

婉珍介紹興安路上她家附近有間康瑞復健專科診所,湊巧的是前基隆企基麵粉廠董事長蕭榮福先生,難得打電話和我聯絡,說他常經過我家去找他的女婿,而他的女婿就是康瑞復健專科診所的醫師尹德鈞先生,於是讓我在這一輩子首次踏入復健醫院。

尹德鈞醫師詳細的說明「五十肩」的成因及治療的方法,重點是我要有長期復健的心理準備,若是性急可以採取開刀的方法解決沾粘性肩關節囊炎問題,基本上都要及時就醫不可拖延。接著我就在診所的復健室進行一系列的復健程序,先是熱敷、電療,接著是復健師推拿、冰敷,整個過程約二個半小時,並且建議我連續每日前往復健六天,完成一次性的療程。

復健師幫我推拿的時候,說我的肩關節肌肉非常僵硬,並且適度的幫我在可以忍住痛苦的情況下,調整手臂移動的幅度,這種被動式的復健方法應該會產生一些效果。只是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肩膀淋到熱水會痛,照鏡子才發現肩膀上的皮膚被熱敷燙傷了五公分大小的橢圓形痕跡,這應該是我在熱敷的時候忍住高溫沒有換位置的結果。

IMG_1001

復健師幫病患做物理治療。

IMG_1002

我做完物理治療在椅子上冰敷,拿出手機拍攝現場狀況。

IMG_1003

這位可愛的復健師剛幫我做完療程,我覺得她做技巧比一般的按摩師要多了一些醫學依據。

台中捷~1

目前興建中的台中捷運路線,嚴格說來問題很多。

我從家裡出發到復健診所要經過文心路,台中捷運綠線已經將分隔島圍起來開始施工,整個文心路在施工期間會產生交通黑暗期。如果一時的不方便可以換來長期大眾運輸的方便性,對市民而言是一種必要的犧牲,怕的是工程的內幕有太多的弊端。

IMG_0998

台中捷運綠線從文心路的北屯路口這邊開始施工,這是在興安路上往大坑的方向望去。

IMG_0999

西邊往崇德路的方向望去。

IMG_1005

市民要忍受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

台中捷運綠線為台中捷運興建中的路線,包含烏日文心北屯線(路線長約16.71公里)及規劃中的彰化延伸線(路線長約6.2公里),採用中運量系統,大部分為高架路線。路線自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號橋附近起,往南經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後,沿建國北路與台鐵縱貫線山線平行進入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站區。

彰化延伸線則繼續沿中山路至長壽路附近左轉,穿越大肚溪至彰化縣彰化市後,沿金馬路至中山路止,惟該線至今未獲行政院核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