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德國國會大廈

德國國會大廈建於1894年,官方名稱為「帝國國會大廈大會場」,是位於德國首都柏林中心區蒂爾加藤區的一座建築。其先乃德意志帝國的帝國議會,後來在威瑪共和國時期是共和國議會的議會會址。從1994年開始每五年德國聯邦大會在這裡選舉德國聯邦總統。從1999年開始它是德國聯邦議院的會址。

1945年,蘇聯紅軍攻入柏林。他們將國會大廈視為納粹政府的標誌之一。經過激烈戰鬥,蘇聯第一白俄羅斯方面軍第三軍團第150步槍師第176旅佔領國會大廈。白俄羅斯第1方面軍第3突擊集團軍的九個師分別製作了紅旗,1945年4月30日其中一面被首先插在大廈入口處,後來被插在拱頂上。當地時間下午三點鐘第三軍的指揮官打電話給朱可夫說:「我們的紅旗飄揚在國會大廈上!」他還說「在上層和地窖裡還有戰鬥。」直到5月1日晚上地窖裡的守衛者才投降。

多年來插紅旗的士兵的名字被傳為梅利頓坎塔里亞(Мелитон Варламович Кантария)。1945年6月20日這面紅旗被運到莫斯科準備參加勝利日慶祝典禮,現在在俄羅斯的陸軍博物館展出。這面紅旗隨後被稱為「勝利旗」,常出現在俄羅斯等國的閱兵中。

File0002

2002年5月27日前往柏林旅遊所拍的德國國會大廈。

2777753

德國國會大廈正面。觀看二次大戰俄軍攻打柏林的紀錄影片,一定會有俄軍攻入德國國會大廈在頂樓升上蘇聯國旗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