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賓利汽車在台中

賓利汽車 Bentley Motors Limited 是一家發跡於英國的豪華房車和GT車的製造商,是由沃爾特歐文賓特利(1888年-1971年)在1919年7月於英格蘭創立的。賓利創辦人早年是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製造供應皇家空軍飛機引擎而聞名。

賓利先生在1925正式成為公司的主席,他一人掌控所有的經營權,賓利的業務也可謂蒸蒸日上。可是好景不常經濟大恐慌使得他那昂貴的產品銷售直線下滑。最後在1931年只得將車廠賣給勞斯萊斯。其實當時勞斯萊斯是賓利的勁敵之一,而賓利的8 L比當時所有型號的勞斯萊斯車都好。

勞斯萊斯把所有賓利的車款都併到旗下的型號之中,所以在兩家公司合併之時,勞斯萊斯和賓利除了車頭的標誌不同,其他地方都差不多,而且每一台賓利的定價都比勞斯萊斯便宜。

在1998年勞斯萊斯以及賓利都被福斯買下(其實福斯根本不想買勞斯萊斯,不過當時有勞斯萊斯汽車公司內部有條款規定,這兩家公司不得只購買其一,要不然就放棄交易),福斯擊敗覬覦勞斯萊斯已久的BMW。不過因為自90年代末BMW就一直在供應賓利的V8引擎和勞斯萊斯 Silver Seraph 的V12引擎零件。所以交易後製造分配並不單純,而且福斯並沒有勞斯萊斯品牌使用權,因為勞斯萊斯飛機引擎公司是其所有者,它卻將品牌使用權賣給了BMW。.

BMW和福斯最後協議;福斯會製造兩個品牌的車直到2002年,而自那之後BMW就可以獨家製造勞斯萊斯的車。而在福斯也會逐年減少對BMW供應的零件之依賴。事實上BMW也只會供應零件到2003年。(摘自維基百科)

Mulsanne_2013-1

Bentley Mulsanne 2013

NewFlyingSpur-1

Bentley The New Flying Spur

GT_V8_3_2-1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賓利汽車在台中

我認識多年的朋友楊承銘先生,當時在販售紳寶 SAAB 汽車,2011年年底 SAAB 公司因無法支付積欠零件商的款項和員工的薪水,向政府申請了破產保護。2012年6月由中日合資的NEVS取得經營權。楊承銘先生短暫的在北部的鈴木汽車公司服務,因為每天來回上班辛苦,因此又在台中的永三汽車公司找到新的汽車銷售工作。

2013/05/29 楊先生打電話給我,說他在賣賓利汽車,嚇了我一大跳,也很高興可以去觀賞他們公司在文心南路所展售的賓利汽車。

賓利汽車與勞斯萊斯汽車等量齊名,比德國的 BENZ 及 BMW 汽車還要高級,是豪華轎車當中最極致的工藝產品,車輛製造的機件及裝潢要求的水準接近苛求的層次,想擁有這樣的汽車是大家心目中的夢想,不過這種汽車的售價高昂,除非是真正的有錢人能夠買得起,一般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曾經想像過,假設我有錢可以買一部賓利汽車,除非真正有錢就不必煩惱,否則光是要奉養賓利汽車就要請一位體面的司機,並且要有足夠的社會地位出入高級場所。如果是自己開著賓利汽車到路邊攤吃陽春麵,還要擔心繳付各種昂貴的費用,那就太不像話了。

楊承銘先生透露台中市與有賓利汽車的車主約有一百多位,基於保密原則不能告訴我是哪些人,不過已經讓我吃驚了,但是在街上很少看到賓利汽車,莫非車主都將賓利汽車低調的放在車庫當中當成藝術品欣賞,不敢輕易外出招搖。

該公司同時代理因 007 電影而聞名的 Aston Martin 汽車在另一個展示間,一下子讓我觀賞到這麼多夢寐以求的名車,感覺今天的收穫特別豐富。楊先生說他剛到這家公司還沒有成交過新車,問我要不要買一部?三年之內都可以免費保養維修,負擔沒有想像中的昂貴。我說銷售價格若是在一百萬元左右,我一定會買,他說一百萬美元還有找,我很生氣買的彩券都無法中頭彩。

DSC_1498

汽車公司的接待區。

DSC_1484

展示間的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汽車。

DSC_1485

汽車豪華內裝。

DSC_1495

不同顏色的內裝。

DSC_1488

販售賓利汽車的楊承銘先生。

DSC_1490

我曾經當過一分鐘的賓利汽車車主。

DSC_1491

展示間的其中一部 Aston Martin 汽車。

DSC_1493

Aston Martin 汽車的駕駛位置。

DSC_1494

進廠定期保養的賓利汽車煞車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