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搶救 La New 脫膠皮鞋

La New 是台灣知名的皮鞋品牌,每次寫文章都想知道它的中文正確名稱是什麼?卻百思不得其解,上網查出公司的名稱是「老牛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老牛皮的發音與 La New 倒是有幾分相似。

當我整理過去退役封存的舊皮鞋時,發現有一雙 La New 的紳士鞋,穿起來很合腳,也還很新的樣子,很納悶為何會被我拋棄?穿上之後發現原來是皮鞋夾層脫膠鬆開了,這款皮鞋是用膠水黏合的,或許是當年脫膠之後,我並沒有積極處理,以致於就被扔在旁邊無人理睬。

前陣子整理所有的舊皮鞋,將這雙皮鞋拿到門市部請求維修服務,小姐很熱心的收我 100元送廠維修,說是工廠會幫我把脫膠的部份黏合起來,我以為現代科技發達,一定有那種強力膠水可以解決這個小問題。後來小姐打電話給我,表示脫膠的部份光用膠水黏合不能解決問題,工廠師傅建議用針線縫合,保證堅固耐用。

以我過去的經驗得知皮鞋本來就應該是用針線縫底製造的,後來製鞋技術改良才會應用膠合的方式,如今工廠師傅不敢隨便用膠合的方式維修,一定是這款皮鞋的原始工藝設計有問題,既然工廠這麼說了,我自然同意看看他們如何處置。

今天拿回皮鞋又要增加200元的費用,總計是300元用針線縫合維修的代價,我覺得 La New 公司若是愛惜信譽應該慷慨的免費服務老顧客,因為我過去一直很欣賞這家公司產品,常向別人宣傳這家公司的皮鞋都穿不壞,以後我再也沒有把握確定這種說法。

驗收的時候看得出工廠師傅很用心的用針線縫合得很漂亮,與鞋跟接觸的部份還打上二根釘子加強堅固。我不是很愛挑剔的人,做到這種程度已經達成裝備延壽的任務,可以拿回家繼續穿下去了。

DSC_0267

皮鞋修好,回家時多了鞋盒、鞋袋及鞋拔。舊鞋拔的頭斷掉了。

DSC_0268

DSC_0269

DSC_0270

從多角度觀察皮鞋用針線縫合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