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皮膚炎濕疹汗皰

去年發現右手掌背中指關節處,有一塊顏色較深的痕跡,我以為是曾經擦傷後造成的黑色素沈澱現象,因為沒有任何疼痛所以沒有做任何處置。

後來發覺該處並沒有褪除顏色,反而有逐漸硬化的情形,懷疑有皮膚病變的可能,萬一嚴重到成為皮膚癌就麻煩了。

2013/01/31 到皮膚科門診,醫師摸摸看過之後就說開去角質的藥膏給我,用量不必太多一天抹三次,要用手指按摩一下揉進藥性。我說回去之後依照吩咐治療,一段時間後觀其效果,若有問題再回來求教。

從此就天天拿藥膏在患處擦擦揉揉,並沒有發生立即的效果,直到發現產生一個小白點也不在意。02/20 小白點增加呈現脫皮現象,我用指甲擴瘡後掉落中央的一層薄皮下來,整個患處的柔軟度明顯改善,但整體尚未完全脫離狀況。

BETASAY Ointment

我上網搜尋醫師開給我的藥膏處方名稱 BETASAY Ointment ,了解一下我遇到的是些什麼事情?

該藥膏的適應症:慢性異位性皮膚炎、神經性皮膚炎(單純苔癬)、牛皮癬、濕疹、扁平苔癬、頭皮皮脂漏皮膚炎、汗皰、尋常性魚鱗癬等發炎症狀之解除。

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的皮膚病是怎麼發生的,反正繼續抹藥直到痊癒為止。這使我想起小時候得過很多次的魚鱗癬的症狀,使用過水楊酸 (salicylic acid) 溶解細胞內架構成形物質 (cement substance),讓皮膚角質層產生脫屑作用,或用剪刀直接剪除難看的疣狀體。社會衛生條件改善之後,很久沒有遇到這種病症,莫非我的體質是返老還童,抵抗力退化了。

L1000532

右手掌背中指關節處皮膚患處。

L1000533

醫師給的藥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