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林金灥的薩克斯風

高齡八十歲的老哥哥好友文志超先生,為何會自己搭著計程車到后里去買了一支薩克斯風的意圖不明,不過發現吹薩克斯風需要有足夠的肺活量,很快的就放棄這一項休閒活動,將薩克斯風轉手給外號土匪的林金灥先生。使得林金灥先生還要花錢請老師上課,急著在短時間內希望能夠用薩克斯風吹奏出幾首歌曲。

林金灥先生是我高中時期的同學,這一生和我相處的時間是個異數,高一時同時加入學校的軍樂隊,他因為和別人搶樂器,因而被冠上「土匪」的外號。

我們學校的樂器被音樂老師批評為破銅爛鐵,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學生們卻能夠化腐朽為神奇,很用力的吹得很大聲參加節慶遊行,要等到真正的聽過交響樂團的演奏,才知道音樂不是只有大聲就好。

我們在樂隊裡面不管是小喇叭等銅管樂器或是薩克斯風類的簧管樂器,都是隨高興交換使用演奏,大家吹得震天價響讓教官非常感動。有一次在演奏升旗歌時,我站在最前排用伸縮喇叭伴奏,訓導主任聽了半天發現與主旋律不同,瞪著我看了又看又找不出故意搗蛋的嫌疑才放棄找我麻煩的念頭。

當時年輕氣壯,嘴唇因為經常吹奏樂器的因素可以說是強而有力,當時要是參加接吻比賽,保證可以讓對手缺氧窒息休克,可惜沒有機會表現身手,不過那是一段很值得回憶的日子。

今天是大年初六,林金灥先生及于大川先生約好在下午到家中喝茶聊天,阿灥拉著一個小行李箱進門,原來是要拿薩克斯風給我看,叫我回憶一下高中時期玩過的東西。這東西已經不知道有幾十年沒有摸過了,沒想到竟然還能夠吹出聲音出來,在阿灥的按鍵指導下可以吹出正確的 Do Re Me 聲音,但是沒有辦法吹出任何一首歌曲。即使是主人也還無法很順暢的演奏,我們都同意現在如果要認真的吹奏薩克斯風,一下子就會體力耗盡滿頭大汗。

阿灥拿薩克斯風來給我看,又問到我的短大衣,我只好上樓去拿出那三件大外套,穿上去說明為何從來沒有穿出門過的理由。

DSC_0113

林金灥拿出薩克斯風驗證這段期間練習的成果。

DSC_0117

后里買的國產薩克斯風品質要比在高中軍樂隊時期所使用的貨色強太多了。

DSC_0119

林金灥與于大川拍照留念。

DSC_0123

阿灥強調穿衣服要小一號才會迎合時尚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