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炫泳技 男跳七星潭失蹤

炫泳技 男跳七星潭失蹤

【蘋果日報 王文傑、黃瑞娟╱花蓮報導 2013/02/17】新年假期尾聲,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海邊昨發生溺水事件。二對年輕男女昨在海邊玩水時,其中一男突然興起,竟穿著衣服躍入海中游離岸邊百公尺遠。岸邊女友原本還鼓掌叫好,等不見男子蹤影才急得大喊:「救命啊!」救難人員海空搜尋到天黑仍無結果。旁觀民眾罵:「七星潭一出海就是百米深溝,禁止游泳,這樣游出去根本找死!」

警方表示,溺水失蹤的男子謝賢福(23歲)住花蓮縣萬榮鄉,同行女友覃雅婷在警方詢問過程時還說:「我們到七星潭游泳十多次都沒事,怎知這次會出意外?」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指出,七星潭海邊嚴禁游泳,立有警示牌,希望民眾遵守,以免再生憾事。

風浪大水溫10℃

昨下午3時許出事後,花蓮海巡隊動員2艘巡防艇配合空勤隊直升機在七星潭海域搜尋,岸巡八三大隊50多名士官兵則在岸邊搜尋,但直到入夜仍未見謝賢福下落,將待今天天亮後繼續搜尋。救難人員指出,因七星潭海域地形險惡,海上還有定置魚網會絆人,加上昨有4級以上風浪、海水溫度低,入夜後不到10℃,溺水者恐凶多吉少。
警方調查,謝賢福昨帶女友覃雅婷和同鄉另2名男女共4人,分騎2輛機車從萬榮鄉西林村出發,下午1時許到七星潭玩水,當時海邊有200多名遊客在賞景玩水。

女友還一度叫好

下午3時許,謝男一時興起竟穿著長褲、長袖上衣跳入海中,游向外海,離開岸邊約百公尺處,
岸邊女友原本還鼓掌叫好,發現不見男友蹤影才急得大喊:「救命啊!」
住附近的漁民表示,七星潭屬海岸地形險惡,離岸十多公尺就是百米深溝,且一路急遽往下至千米深,加上黑潮海流通過,海象紊亂、詭譎,就算熟悉當地水性的漁民也不敢隨便下海。另外,當地午後海水冰冷,傍晚水溫低於10℃,若無法及時救人,後果難料。

曾拿田徑賽銀牌

謝賢福的祖父表示,謝賢福的父親在海巡署上班,母親過世,謝賢福小時出車禍腦部摔傷,智能受損,言語表達能力不佳。他焦急說:「早上看他出門時才叮囑要小心,盼老天保佑,讓孫子平安歸來。」謝的叔叔說,姪子讀花蓮高農綜合職能科特教班時,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奪得田徑400公尺銀牌,畢業後結婚育有1女,2年前離婚,與覃女是餐廳同事,兩人在老家同居,不料會出事。

七星潭 海域地形

七星潭海域地形險惡,離岸十多公尺即百米深溝,加上黑潮通過,漁民設有定置魚網,海象紊亂十分危險,根本不能游泳。

七星潭風景區


★地點:花蓮縣新城鄉193縣道海邊、太平洋海岸
★地位:花蓮縣唯一縣級風景區,觀光局票選花蓮美景僅次太魯閣國家公園
★景觀:弧形海灣的礫灘,視野開闊,是觀賞東海岸日出絕佳景點
★地質:地底有美崙斷層經過形成海階地形,深度達千米
★生態:附近有黑潮經過,洄游魚類豐富,漁民設有3處定置漁網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暨公共事務處

七星潭海岸

年前到花蓮旅遊,女兒與女婿帶我們到七星潭海岸走走看看,談及台灣東部海岸的特殊地形,及在此游泳的危險性。我們從蘇花公路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地形,就可以想像高山延伸到海底,不像台灣西岸是平緩的海灘,一般人不了解這個地形游出外海會立刻面臨險峻的變化,尤其是海水的深度及水流變動有致死的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