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男人領帶的故事

我很確定我開始打領帶的年齡是在開始上初中的時候,當時學校的冬季卡其制服必須打上一條黑色的領帶。

打領帶的目的是不是為了好看我不知道,不過和同學打架的時候,領帶變成拉扯綑綁頸部的凶器則是很令人難以承受的罪惡。聽說有許多人對於發明領帶的始作俑者深惡痛絕,應該是其來有自。

很多男人應該都和我有同樣的困擾,家中收藏了一大堆失去新鮮感的舊領帶,這些領帶的材質都很好棄之可惜,留著的用途又不大,總不能拿來擦皮鞋物盡其用。如果有人研究出將舊領帶廢物利用,創造出另類能夠增值的產品出來,我相信所有的男人都願意將家裡不用的領帶捐贈出來,保證材料會源源不絕。

在我的記憶當中,自己親自去購買領帶的數量屈指可數,絕大部分的領帶都是來自親友餽贈的禮物,或是機關團體製作的紀念品。我必須承認自己缺乏在一大堆領帶花色當中挑選優質領帶的能力,如果讓我三選一比較容易下決定。

有個笑話說老婆上街精心挑選,買了二條領帶送給老公,老公很高興的打開包裝,拿起一條領帶打在脖子上,稱讚說買的領帶很漂亮,不料老婆卻放聲痛哭說:「嗚!嗚!你不喜歡我買的另外一條領帶!」可見很多家庭糾紛都是因為領帶而產生,說它是罪魁禍首應不為過。

政治人物穿西裝打領帶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尤其是領帶顏色所代表的意義都會被名嘴品頭論足,我們來打賭一下看看哪一位國民黨人物敢打上一條接近綠色的領帶?

總之,在這裡宣告,如果有創業者需要領帶去發揮創意賺錢,我會號召所有男人趕快把家中不用的領帶捐出來。

DSC_0159

數大就是美,如果我有藝術天份應該會弄出一些花樣。

DSC_0158

要把這些領帶擺出來拍照也花了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