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天天亮皮鞋

前二天拿四雙皮鞋到公園路的天天亮皮鞋店保養,今天依約取回。老闆莊師傅見我突然上門卻忘了我是誰?我說四雙鞋,才抱歉的說對不起沒認出是我來。

上次來的時候,一面擦皮鞋一面聊中區沒落的事情,感嘆中區居民的財產都少了一個零,今天看到我又舊事重提,只能安慰他要忍耐,總有一天我們的後代會看到光明的未來。

打從高中時期,我們班上的同學就很注重服裝儀容,走起路來抬頭挺胸並肩齊步精神飽滿,與他校學生在氣質上有明顯的差別。印象最深的是有位同學上課都正襟危坐,因為他不願意讓卡其褲上的褶痕消失,而我們會用班費購買擦皮鞋工具放在教室角落的工具箱裡,下課時間有空就把皮鞋擦得更亮。

我們都學會先用鞋油刷在皮面,然後將棉花打溼用鞋油打磨鞋面,直到亮可照人的程度,這種傳自市面上專業擦皮鞋的功夫,至今仍受用無窮。

我特別到昌平路的皮鞋街買了一支鞋刷和棉花,連同鞋油、牙刷及破布放在鞋盒裡面,準備將來看皮鞋不順眼的時候施展功夫修理一下。

DSC_0197

位於公園路上的天天亮皮鞋店。

DSC_0198

修理皮鞋的縫紉機。

DSC_0199

皮鞋店內很重要的生財工具。

DSC_0200

天天亮皮鞋店的莊師傅,他不告訴我本名,說怕被債主看到會找上門來。

DSC_0203-1

一下子又擁有那麼多雙可以輪流穿出門的皮鞋,心中感覺非常幸福。

DSC_0208

用鞋盒來放置擦皮鞋的用具是很合理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