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小時候漏網的回憶

我們曾經走過歷史,有時候會忘記歷史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痕跡,日軍在二戰末期出現了讓人害怕的「神風特攻隊」駕著飛機自殺式的衝向美軍的艦艇,如今那都是影片當中出現讓人印象深刻的記錄。

在1960年左右,戰爭已經結束很久了,我突然想起大人給我使用過的保暖物品,那就是日軍飛行員的帽子和手套,當時年紀太小,只知道這二件皮製毛裡的東西非常的實用保暖,沒有辦法去想像這些東西的來源,小時候的局勢尚未穩定資源缺乏,各種軍用物資及美援物品充斥市面,當時並不會覺得有什麼稀奇,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難得的親身體驗。

我也想起從前街道上到處都是軍用的十輪大卡車,有的卡車上載運著飛機的殘骸,運送到工廠融解成鋁錠回收利用發展工業用途,這些都是戰爭過後經歷的史實,很少有文章會敘述這些小故事,把這些點滴串連起來或許是我存在世間的價值之一。

1162210178839788801

我曾經使用過日軍飛行員的飛行帽及手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