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輔順仁愛之家向岳母拜年

岳母中風後不能言語無法自主需人照顧,過年期間外籍看護返國一個月,安排到輔順仁愛之家代為照顧。今日老婆二哥從台北返家,大家中午用餐後前往仁愛之家向岳母拜年。從前陪老婆回娘家的時候,岳母一定會做她拿手的炸豬排給我吃,這是從我追求老婆時至今不變的喜好。

如今看到岳母需人照顧,心中有許多不捨,當我和她說話的時候,岳母會很認真的看著我,隨著我說的話點頭笑得很開心,只是我不知道她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仁愛之家的看護人員幫岳母穿上外套,安頓在輪椅上頭,讓我們大家可以帶著她到對面停車場的花園,難得今年春節的天氣這麼好,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及親情,希望她會高興,卻又擔心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會不會讓她更覺得寂寞?

DSC_0063

輔順仁愛之家看護人員幫岳母梳理頭髮,準備坐輪椅出去曬太陽。

DSC_0065

出門前拍張合照。

DSC_0071

一群人護送岳母過馬路想去主教公署看一看。

DSC_0081

小心翼翼推著輪椅在不平的路面來到小公園。

DSC_0090

黃子聰拿著濕紙巾幫岳母擦拭臉上的汙垢。

DSC_0093

久臥床上的岳母吃得白白胖胖的。

DSC_0104

另類的天倫之樂。

DSC_0105

心中有愛最美。

DSC_0110

護送岳母返回仁愛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