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徐志摩的偶然

人家問我,過年去哪裡玩?我說,看別人家過年!從小到大,除了當兵期間,我都在家裡長大,再家裡過年,不必煩惱假期,不必煩惱交通的問題,只煩惱大年初一的早餐,母親要大家吃素食。

我說,過年沒有什麼稀奇,因為我天天都在過年,過得逍遙自在,也可以說是度日如年,看到別人家忙著過年,心底很替他們高興。

今年的我心平如水,不打算專程祝福朋友新年快樂,也不想回應電腦或手機裡面的訊息,就讓一切淡淡的來,淡淡的去。

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了徐志摩的偶然,從前學的唱法和現代版有所差別,不過這終究是一篇很有意境很受歡迎的文章,朋友是生命旅途當中偶然相遇的夥伴,記得也好,忘掉也好,總是曾經互相發放出光亮!

張清芳所唱的「偶然」。

徐志摩 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