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皮鞋秀

之前,家人幫我整理房間的時候,把擺在牆腳邊許久未穿的鞋子,用白色不透明塑膠袋打包起來,時間一久,我也忘記塑膠袋裡面裝的是什麼鞋子,反正我這個人也有喜新厭舊的毛病,只要目前有鞋子可穿,過去曾經為我服務過的鞋子,雖然還念舊沒有丟棄,但是也不會去想念它了。

過年期間閒得發慌,突然想要看看這些老朋友,我雖然沒有前菲律賓總統夫人伊美黛的奢華,但是看到那麼多雙鞋子閒置在旁邊,心中還是覺得有違勤儉持家的優良教訓,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這些鞋子是二十多年來陸續退役封存的皮鞋,其中有幾雙名牌硬梆梆的紳士鞋無法與我這個老粗相處,早就脫手交給有緣人了。後來我也不在乎穿西裝必須搭配紳士皮鞋的方式,有氣墊鞋休閒鞋可以穿非常舒服。

封存的鞋子當中有慢跑鞋、高爾夫球鞋及一般的休閒鞋,前兩者就不必提了,反正我現在不敢做激烈運動,簡單的運動稱為體操,心臟內科醫師問我有無運動?我說都在做體操,醫師也不知道該如何接話下去。

當我逐一的打開塑膠袋,並且又穿上舊皮鞋走一走,人老了真的是需要老朋友作伴,心中暗自決定除非把這些皮鞋都穿壞掉,否則不可以再買新的皮鞋,改天全部都拿到皮鞋店,要求確實保養維修,然後排隊輪流穿出門去。這些老皮鞋都曾經陪伴我走過大江南北,早就適應我的腳型十分舒適,況且有的根本都還很新。

其中有雙第一代的 La New 休閒鞋,打開塑膠袋時發現鞋底竟然已經自然分解,那是用環保材質所做成的皮鞋,可惜的是整個皮面還是完好無缺。最近我開始想要動手清理家裡的東西,因為有太多東西到手後就隨便一丟,日子一久就忘記了,前陣子翻到一大堆名牌的鋼筆和原子筆,因為太高貴了所以不會拿來做日常使用,而且根據經驗法則,越好的筆越容易被借去使用後不見蹤影,我想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找機會拿來獎賞給認真工作的人。

DSC_0141
Nike 運動鞋
DSC_0142
美國總統穿的 New Blance 慢跑鞋
DSC_0131
高爾夫球釘鞋
DSC_0133
高爾夫球無釘鞋
DSC_0140
高爾夫球釘鞋
DSC_0136
短筒休閒鞋
DSC_0127 DSC_0128
DSC_0132 DSC_0130
DSC_0134
La New 紳士鞋
DSC_0135
勞苦功高的半筒鞋
DSC_0137
鞋後跟磨損嚴重
DSC_0143
現役皮鞋之一
DSC_0145
老是穿不壞的皮鞋
DSC_0147
網路買的防水戰鬥靴
DSC_0148
瑞典買的長筒皮靴
DSC_0138
鞋底自然脫落的環保鞋
DSC_0144
朋友推銷買的不好穿的長筒鞋
DSC_0149
封存鞋子的牆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