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屁話

在家裡我是老大,清宮劇演多了就成為皇上!在我的房間裡面,破鑼歌聲、電視聲、放屁聲,聲聲入耳,誰都不能提出異議批評,只能夠落荒而逃。

女兒小時候都記得這個故事,當我感覺體內有一股怨氣要發洩的時候,就會說:「是誰在烤土司麵包?味道好香喔!」可以想像原本充滿期待的心情,被突如其來的改變所造成的心理創傷,以後聽到有烤麵包的傳言出現,眾人會有如驚弓之鳥原地彈起奪門而出。

沒有人吃燒餅不會掉芝麻的,也沒有人的消化系統不會產生氣體的,除非這個人已經快要掛掉。我堅決維護天賦人權,支持人人有放屁的自由,想想看當你有屁要放的時候,誰有辦法忍住不放?所以偉大的領導人會提出:「有話快說!有屁快放!」的最高指導原則。有些人以為控制排氣量讓氣若游絲就可以矇騙過關,我告訴你,這種作法萬一製造出來的音響拖得很久,又有高低音的變化,會讓你在眾人之前面紅耳赤無地自容。

bk_d9f5d4c3cbc02e52fb86a8335f36bcf0_5azam1

正常人每天都會放屁5至10次,約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屁的氣味、多少都能指示消化道的健康狀況。若屁多但不臭,可能有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胃部疾病及肝、膽、胰疾病等。若屁多且臭,可能有消化不良。

若屁奇臭難聞,可能有消化道出血、菌痢、阿米巴痢疾、潰瘍性結腸炎、出血性小腸炎等炎症。此外,惡性腫瘤晚期,因癌腫組織糜爛,蛋白質腐敗,由於細菌的作用,放出的屁也會很臭。

若無屁或少屁,並有如腹痛、腹脹、便秘、腸鳴音亢進或消失、氣過水聲等癥狀,則可能是腸梗阻。此外,腹部手術者,其腸蠕動會出現反射性抑制,胃腸內氣體和液體滯積,也會出現無屁的情況。﹝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