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3年春節

2013年的春節清晨,在溫暖和熙的陽光照射下寧靜的展開,原本早起運動熱鬧的公園空無一人,過去年初一到處都會聽到的鞭炮聲也都安靜無聲,蛇年就如同這種動物的特性,靜悄悄的開始一天的活動。

今年各公司及單位大都有九天的假期,春節假期最大的力量就是讓家人團聚,利用這個機會促進感情的交流。過去大家都會去親友的家中拜年,到如今電話通訊拜年成為時代主流,老一輩的人忙著接電話,年輕人用手機發送的賀年簡訊川流不息。政府行政的效率或許讓大家不能如意,民間的朝氣卻永遠帶領著大家迎向光明。

只要好好的觀察民間各個家庭迎接春節的方法,就會發現台灣有太多溫馨可愛的地方,這些事情不必使用口號大聲囔囔,純樸的台灣人用含蓄的行動表現出來,讓感情與關懷盡在不言中。

昨天到柯達行照相器材行幫侑恩添購遙控器及包包,遇到從大陸回來的老闆娘陳老師,因為照相器材行在春節休假期間生意最好,然而又必須讓員工休假,所以只剩下媳婦一人獨撐忙不過來,婆婆特別趕回家幫忙一個星期,婆媳二人在店裡忙得不亦樂乎。這種小故事就是台灣生命力堅強的寫照,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生活越來越有品味。

這幾天閱讀陳婉珍借給我的「究極京都」這本雜誌,內容是有關日本人生活文化品味,光是「茶道」的介紹就必須仔細的閱讀,慢慢的去體會日本人是如何追求生命的表現。同時聯想到我為何會喜歡使用蘋果電腦的製品?簡單的回答是,每一次我打開蘋果電腦寄來的產品,從外包裝盒一直到看見實體,那種內心的歡喜讓人雀躍不已,高級的質感加上完整的設計細節,好像是幫我們打造人生追求極致的目標。是的!讓我們繼續努力,讓明天真的會更好!

好厲害的藝術家,用一筆就畫出象徵2013年的蛇形出來,尤其是善用黑白二種顏色表現外表細節,高超技巧值得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