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時機

時機就是 Timing ,原來這個名詞有很玄妙的意義,我以為網路上面可以找到很聰明的解釋,結果發現沒有辦法用很簡單的方法來說明這個道理,基本上這個理念是很高深的哲學思想或是一種精確的科學研究。比如說如何把握時機?是一種哲學。如何在球的最佳彈跳點時機揮擊出去?是一種科學。英文維基百科的簡要說明如下:Timing is the time when something happens or the spacing of events in time.

上午在家裡拜完天公,又到工廠主持開工典禮之後,打著如意算盤去處理個人的事物,原計畫到公園路的天天亮擦皮鞋店,接著到三民路的西裝店,最後到昌平路的 La New 皮鞋店,一鼓作氣想將整理出來的皮鞋及大衣問題全部解決。

只是時機不對時,手氣不順會事與願違,先是天天亮及 La New 皮鞋店尚未開門營業,西裝店的老闆一直強調現在的師傅不願意幫人家修改大衣,昌平路的一家皮鞋店說他們只幫客人修理皮鞋,沒有皮鞋的保養服務。

到了午後,西裝店的老闆打電話過來,說他與師傅聯絡過後,因為我是相識已久的好客人,師傅答應幫我修改不合身的大衣,要我下午有空把大衣帶到店裡去。於是我先到昌平路已經開門營業的 La New 皮鞋店,一雙皮鞋換新鞋墊,另一雙脫膠的皮鞋進廠維修二星期,新鞋墊400,脫膠維修100,共花了500元。

接著到公園路的天天亮擦鞋店,交出四雙皮鞋美容保養,這是中區歷史悠久第二代擦皮鞋店,經他評定我的四雙皮鞋都屬於優良堪用狀態,只是其中的一雙半筒鞋有落漆現象,必須加工處理延後一天交貨。我請他先把我腳上穿的皮鞋擦亮,果然恢復光澤之後又顯得神采奕奕,五雙皮鞋花掉600元,後天才能拿回來。

最後帶著二件大衣到三民路的西裝店,老闆一反上午的態度,熱心的幫我在大衣上面丈量做記號,雙方達成共識決心將大衣改到無懈可擊,縱然在台灣能夠穿出門亮相的機會寥寥無幾,但是總不能讓大衣從買回家之後就變成收藏品,這樣子會很不甘心違背購買時的初衷。老闆沒有提及要收我多少錢的修改費用,而我是抱著不達目的誓不休的決心豁出去了。

就這樣子很順利的達成今天設定完成的工作目標,在時機點不對的時候會處處碰壁,當時機點到來的時候則會一帆風順,我的毛病之一就是喜歡規劃流程,用最佳的效率去完成任務,對這種有計劃的工作態度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