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服裝秀

今天一大早就被母親叫到四樓的神明廳,每年的春節前一定要整理神明廳的香爐《清囤》及擦拭掛在牆上的神像,這是家中男孩子的專責,雖然六十多歲了,仍是家中最小的男孩,也只能戰戰兢兢的爬上鋁梯,小心的做清潔的工作。

下午在房間內的衣櫥也來個整理,先是找到一個金線縫製的徽章,就將它別在新的短大衣上面,讓別人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珍貴的玩意兒。

接下來問題就大了,從前到寒帶國家旅遊,總想買件有當地特色的禦寒外套,買到的也都是品質很好純羊毛製成的外套,重點是外國人的身材比例和我不同,外套總是顯得太大,袖子也太長,糟糕的是在台灣穿這樣的衣服出門,會讓別人以為受到暴風雪的侵襲。這些外套買回台灣以後應該都沒有機會穿過,擺在衣櫥裡面有近二十年的歷史,這次翻箱倒櫃之後下定決心,要拿到西服店請師父修改成合身一點,偶而遇到寒流來襲可以穿到郊外去測試禦寒的能力。其實另一個問題是科技隨著時代進步,現在的衣服採用的化纖材料可以又輕又暖,純羊毛製成厚如毛毯一般的禦寒衣服算是古老傳統的產物了。

另一個發現是拿出舊的西裝出來,穿在身上都很合身,只怪我平常很少會穿西裝出門,所以每套都還很新,看樣子我必須在冬天養成出門穿西裝的習慣,否則真的是太對不起這些衣服了。

趁著侑恩放假在家中,才能找到人幫我拍照,於是來一場服裝秀,讓這些塵封已久的衣服能夠見到天日,也讓照片述說一下這些衣服的特色。

701

新的短大衣別上一枚徽章作怪一下。

702

這件外套的肩寬及袖管實在太離譜,不知道裁縫師傅能否妙手回春?

703

這是在加拿大買到的 Burberrys’ 海員外套,感覺上很像是在船上乘風破浪的鐵漢,有皮帶及梭狀角質古典鈕扣和帽子,還是要做一些修改才有膽量穿出門。

704

這件是父親遺留下來的義大利製長大衣,我只有在一次很冷的日子,穿到台北去參加會議,被眾人質疑天氣真的有那麼冷嗎?這種長大衣好像比較適合參加莫斯科的閱兵典禮,或是到華盛頓參加歐巴馬總統的就職典禮。

706

翻出來的舊西裝還很合身,這些衣服想要穿到破舊的程度是不可能的任務。

707

侑恩要求穿上長大衣擺姿勢拍照,還要泰戈爾當她的佈景,問題是連鈕扣都扣不準。

DSC_0734

女兒可愛的模樣總是討人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