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I leave when the pub closes.

“ I leave when the pub closes.” 這是英國首相邱吉爾所說的一句名言,很多人都喜歡引用,表示心胸的豁達。翻成中文應該是「當酒店關門的時候我就離開。」

最近我的生活作息有些頹廢,每天都躲在家裡吹冷氣浪費能源,看著電視名嘴批評時事跟著生悶氣,牛脾氣發作不願打電話和朋友聯絡,人生乏味心中一直想念著「當酒店關門的時候我就離開。」

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應該會產生很多精神上的毛病,不是憂鬱症就是妄想症,可是目前好像還很適應,或許是我還有行動的自由,以及能在雲端運作的電腦網路。比較討厭的是朋友可以透過部落格知道我的現況不來電話,反而是一些陌生人經常問候,有溫柔的女生問我下班了沒有?還怪我沒有良心忘了她是誰!也有人自稱是我的同學,說他改了新電話號碼,要我記下來,我一直問他是哪個學校的同學?叫什麼名字?卻害我被罵無情無義不念舊,突然就掛掉了電話。也有來電顯示是親友的姓名,接起來卻是空谷來音,原來是不小心按錯鍵了。

比較多的是關心我有沒有錢的金融機構,強調借款簡便原車可用,明知道我缺的是大錢又不想去借將來要還的貸款,卻一直來電誘惑,很嚴重的傷害到我的自尊心。曾經有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來電一直鼓吹投保健康人壽險,簡直是不勝其煩,後來發現我只要主動告知我有糖尿病在身,保險公司就把我的個人資料刪除了。還有一些消息不靈通自稱是記者的人,很熱絡的說他所服務那家名不見經傳的報社要舉辦週年慶,希望我能贊助慶賀廣告費用,逼得我只好表明我是前前故理事長,不方便處理這些事情。至少我比一位當過經濟部長的好朋友精明一點,不會聽到電話中傳來:「爸爸!快來救我…」就急忙去銀行匯款好多了。

如果我的手機只能夠接聽到上述的這些電話,我實在是一個很孤獨的老阿伯了,各位親友們應該基於佛心打個電話給我,然後說我講話的聲音還很有力氣,這樣就可以了。

「當酒店關門的時候我就離開。」原意應該是很有份量,我卻老是想不通,酒店關門之後不離開,酒店的員工要怎麼下班?或硬是不離開,不是被趕走就是被關在酒店裡面?這使我想起當年 SARS 事件發生的時候,受到感染的人要被強迫隔離,我就夢想我剛好在酒店裡面,衛生單位過來宣布酒店內有受到 SARS 感染,所有的人全部都不准離開,那種後果一定很精彩。

不管“ I leave when the pub closes.” 這句話有沒有道理,能夠信手引用名人的說詞,也表示我很有程度的。

1 則留言:

  1. 客人喜歡等到店關門才準備離開是很不可取的想法,敝店也常遇到明明已經過了公告營業時間了,卻依然故我表示再過五分鐘就會起身,結果卻整整待了40分鐘以上的情形。雲端老爹每天接電話也能接到寫一篇文章,果然是我的好老爸沒錯,明天希望您能為我們親愛的妹妹唱首渾厚的生日快樂歌,慶祝你再次過父親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