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3年旅遊計畫

熱心的婉珍覺得我是可造之才,因此看到好書就會拿給我看,試圖在無形當中增益我的生活品味,其中她提供了一套商業周刊所出版的 alive 品味叢書,有「品味巴黎」、「叛逆倫敦」、「放肆吧!紐約」、「究極京都」及非主流「曼谷情調美學」這幾個國際大都市的介紹,

雖然我很幸運的有機會經常到世界各國旅遊,也很用心的把每一次出國的歷程撰寫出一本遊記,對當地的風土民情歷史文化加以研究瞭解,但畢竟都是走馬看花看圖說故事,從來沒有機會在某個都市久居作深度的文化之旅。

alive 這幾本品味叢書對這幾個主要都市有深入的探討,其中日本京都去過幾次,也去過紐約及巴黎,當然也去過曼谷。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出國就去過紐約,之後就沒有機會再去,所以北美東北方的一些大城市都無緣拜訪,同樣的去過西歐多次,卻沒有機會去過英國、荷蘭及比利時,因為這些行程很少能夠組團單獨前往。

2013年的上半年,我一直在等候有人安排出國旅遊卻落空,突然獲知台中市工業會要在九月組團前往「秋楓美加東九大名城+尼加拉瓜大瀑布11日遊」,參訪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魁北克、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及尼加拉瓜瀑布,這剛好符合我和老婆心中的願望,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參加。

接著台灣區麵粉公會召開理監事會議,決定規劃到英倫三島旅遊,之前我以為沒有人會喜歡專程去英倫三島,所以希望能夠前往印度古國,結果出乎意外的改成要去英國,這也是我的夢想之一。當我們從美國回台之後,可能馬上就要準備去英國,這下子年底光是撰寫遊記就會很忙碌了。

這段期間,大嫂和小女兒準備在9月16日至10月17日前往美國一個月,我和老婆9月26日至10月6日前往北美,大哥10月4日至10日要前往日本參加游泳盛會,這下子家中有段日子要大放空城,只剩下母親和幫傭二人留守。母親聽到消息之後大為不依,要我們設法調整行程,否則她也不要孤獨的留在家中。

我們是很特殊的大家庭,母親從來沒有過獨守家園的經驗,而我一直與父母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像其他的兄弟姊妹都在別的地方有自己的家,遇到大家都有事情的時候,也都是有我留在家中。雖然我的心中為這次的放空城已有準備,但是看到母親緊張的樣子還是覺得有些好玩。

我先告訴三姊秀琴,請她心理準備可能需要她回來幫忙,她目前還在美國探親為雙手麻痛而煩惱,19日回台灣。同時又與小妹秀珍透過 Skype 討論這件事情,非常巧合的是秀珍夫妻打算回台參加雙十國慶的活動,而且他們會在10月4日回到台中,剛好補上大哥出國的空缺,可以在家裡陪母親,而我們夫妻10月6日就會回到家裡,這樣的安排簡直是天衣無縫,不必讓母親擔心無人陪伴。

巴黎-1 倫敦

商業周刊所出版的 alive 品味叢書,介紹各大都市的文化特色。

紐約-1 京都

2013年的旅遊計畫,會前往紐約及倫敦。

曼谷

泰國曼谷是個很有特色的旅遊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