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蔡英姍在她的臉書上提到,2012年7月在她生日的時候,前往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旅遊,那是奧地利一處美麗的湖邊風景區,附近的克里本施泰因山(Krippenstein 2110公尺)有個達赫施泰因冰洞(Dachstein Ice Cave)可以搭纜車上山參觀。

經過蔡英姍的提醒,讓我想起 2000 年時,我也曾經去過這個地方遊玩,時間一久記憶都快模糊了,幸好我有寫遊記的好習慣,將檔案翻出來立刻都回到了眼前。

哈爾施塔特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 Hall 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步行十分鐘可以走遍。

從1595年建成的從哈爾施塔特到 Ebensee 的40公里長的鹵水管道被稱為「世界最古老的管道」,由13,000根挖空的樹構成。由於墓地狹小,每過十年屍骨就要被挖出放進罐中,為新的死者騰出地方。當地小教堂陳列著頭顱骨,上面標有主人的姓名、職業和死亡日期。

Hallstatt_300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圖畫般的風景照。

File0004-1

哈爾施塔特村街景。

File0001

不同的地點看哈爾施塔特。

File0002

到此一遊的證明。

達赫施泰因冰洞

File00011

搭纜車上克里本施泰因山(Krippenstein 2110公尺)

File0003

達赫施泰因冰洞(Dachstein Ice Cave)的入口處。

File0004-2

冰洞內不准拍照。

帶你用影片去參觀 Dachstein Ice Cave

File0005

到維也納與蔡英姍母子逛街,當時肚子內懷的二兒子七個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