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台中州廳的玻璃電梯

中市都發局長 沐桂新接任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2013.08.01╱台中報導】

yuntech_t1-2

前都發局長何肇喜。

台中市長胡志強任期只剩1年多,但昨天都市發展局長何肇喜以要回學校任教為由請辭獲准,由現任建設局長沐桂新改任都發局長,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升任局長;外界對此人事案議論紛紛,認為何肇喜多項政策得罪建商,恐影響明年選情,才趕緊換將「止血」。

胡志強說:「每個首長的行事作風難免被批評!」他稱讚何肇喜是君子,做事認真,很感激他的幫忙;雖大力慰留,但因何須返回學校任職,今起離職生效。

何肇喜表示,自己原是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主任,獲聘到市府服務,但此科系愈來愈夯,學校建築教授不足,下學期排了3天課程,為免影響公務,才決定辭官回學校,「我本來就是教書的」。

但據建築界爆料,何肇喜雖有理想,但政策常被批「脫離現實」,如地下室只能開挖七成,挖出的地下水得要回收等政策,讓業界怨聲載道;有業者說,再讓何繼續任職,胡團隊恐得罪建築界,明年選舉更困難。

新任的都發局長沐桂新,也遭議員質疑,陳淑華、賴佳微說,沐桂新對都發和建築法令不熟悉,尤其現正要興建台中地標的「台灣塔」,執行率已落後,臨時換非專業的局長並不適當。

63歲的沐桂新曾任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擔任民政、環保和建設局長等職,據了解他雖非專業,但憑著「使命必達」,口碑不錯。吳世瑋48歲,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碩士,之前即為建設局副局長。

DSC_2491

台中州廳內院的角落,有座玻璃造型的透明電梯,使得經常要到樓上辦公或開會的人員方便不少,免得一口氣要爬樓梯會喘不過氣來。

不過很多人質疑市政府的這座電梯,是否有依照規定申請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沒有的話就是違章建築了!

DSC_2494

這座透明玻璃電梯是由何肇喜建築師事務所在多年前設計監造的,電梯外面掛著負責任的告示牌,讓人印象深刻。我們一直很擔心這座電梯若是違建,會不會由都發局長何肇喜下令把何肇喜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的電梯拆掉?幸好如今電梯依然無恙。

台中州廳是歷史古蹟,電梯現在是屬於州廳的一部分,將來誰都不准去破壞它。

DSC_2495

先有這部新穎的玻璃透明電梯,才有高鐵車站的電梯,這是走在時代尖端的設計。

DSC_2496

電梯內部。

DSC_2497

願國運昌榮,電梯與州廳永存。

1 則留言:

  1. 1.臺中州廳的透明玻璃電梯是有依建築法規請領雜項執照及雜項使用執照的.
    2.位於天保街60號臺中世貿中心建物是臺中市政府的財產.經由公開招標程序與臺中世貿中心訂約委託經營管理.世貿中心建物加裝電梯就是比照州廳玻璃電梯以雜照方式申請辦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