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1991年侑恩首度南非行

小女兒何侑恩出生於1990年8月,1991年10月我們帶著她到南非旅遊,同時拜訪投資移民在南非的舅舅及姨媽們。侑恩從小就很乖巧,不哭不鬧睡在機艙座椅的餐桌上面,大家都喜歡逗著她玩,我們常提醒她的命有多好,一歲就可以出國到南非去玩,全台灣沒有幾個人比得上她,她無法否認這個事實,但我相信她根本沒有辦法記得有過這件事情,因此我必須用這篇文章及照片讓她喚起回憶。

南非行是我開始撰寫遊記的第一本,過了幾年才有視窗中文版的 Word 1.0 出現,我在1994年重新用電腦寫了一遍,制定了撰寫遊記的標準模式,後來就寫個不停了。

當年的經費有限,只能影印出黑白的遊記送給大家,彩色照片保存在原稿裡面,所以其他的人都沒有看見過,如今經過掃描之後讓大家回味。時間過得很快,人生發生過許多的變化,只有讓每個人自己去感受。遊記的照片很多,這次是以侑恩為主題,提供給她玩味。

File0001

非洲的黑人都很貧窮,各國都有饑荒,南非的白人主政者認為南非的黑人日子過得最好,可以由她們的身材看得出吃得好不好?我覺得言之有理。

File0002

老婆一直說她想要和我再生一個斑馬顏色的兒子,我不知道她是沒有邏輯觀念還是別有居心?

File0003

南非有一種紫色的賈克蘭達樹,當落花繽紛鋪滿草地的時候真的是美不勝收。

File0004

彰化秀傳醫院的二位護士小姐陳宜伶與許淑蕊,有緣份共同出遊,一路上創造了許多效果,尤其是她們參加騎鴕鳥的活動,我很擔心她們緊握著鴕鳥的脖子會造成慘案。

File0005

老婆的家人在南非團聚。

File0006

往事已成追憶。

File0007 

周孟儀、黃元杰、吳宜達,都已經長大成人了。

File0008 

侑恩不小心摔跤,擦傷了臉部,大家擔心回家之後會被阿公責備。

File0009

大舅舅抱著侑恩只能苦笑,看著好像很嚴重的傷口。

File0010

大家一起到度假村去玩。

File0011

在南非的溪流釣鳟魚,有如在台灣考大學一樣的容易,外婆抱著侑恩與鳟魚認識禮貌性的打招呼,這張照片值得珍藏。

File0012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侑恩的傷口已經快要好了。

File0013

阿公到機場迎接寶貝孫女,侑恩臉上的傷口竟然奇蹟式的消失不留任何痕跡,阿公很快樂的抱著同樣屬馬的小孫女。

2 則留言:

  1. 當年爸媽帶著妹妹到南非玩時,我才國一,轉眼間我國中畢業都要二十年了(泣)

    回覆刪除
  2. 我好QQ喔!!!!!!!(●´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