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崑山華揚科學工業園區

「崑山華揚科學工業園區」是鮮為人知的一段往事,大家都知道大陸江蘇崑山地區,如今是台商聚集非常出名的大科學工業園區,但是最早期的崑山只不過是一處離上海不遠的農業都市,其發跡有一段往事。

話說2000年的時候,民進黨的陳水扁推翻國民黨政權當選為總統開始執政,行政院政務委員楊世緘先生率先辭職明志。楊先生從美國回台之後創建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管理工作,後來擔任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掌管全台灣各地的工業區,規劃台灣經濟建設的長期分段發展計畫,培養出許多未來的經濟部長人才。

當時台灣最大的彰濱工業區主任為李先立先生,是楊世緘先生最信任的部屬之一,也隨著辦理退休,並且一起前往崑山開始在大陸推動「崑山華揚科學工業園區」的規劃工作,獲得當地政府的全力支持,將整個工業園區的基本設施建構完成,才有今日的繁景,讓台商到大陸投資設廠獲得高度的成長。

2002年10月本人前往崑山探視李先立先生,相隔11年世事變化多端不可同日而語。

101

草創初期在崑山的辦公室。

102

負責推動發展工業園區建設的李先立先生。

103

「崑山華揚科學工業園區」第一期規劃模型,為現有整個交給崑山市政府經營規模範圍的四分之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