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韓浩然先生探望父親

父親何得有先生,生於1918年,1997年8月28日仙逝。

大成集團創辦人韓浩然先生,生於1922年,2012年仙逝。

韓浩然先生來自山東省,與父親是麵粉同業的好朋友,父親晚年比較少出席麵粉公會的會議,韓浩然先生每次看到我都很關心的問候父親的身體健康狀況,老一輩的麵粉同業雖然省籍不同,說起話來南腔北調,但是他們長久以來所建立的友誼及感情,不是我們晚輩能夠貼切的體會得到。

1997年3月14日,就在父親去世前五個月,韓浩然先生特地到台中來探望父親,那個時期父親因為糖尿病的緣故,身體健康已經受到影響,必須定期去洗腎,右眼球也因青光眼影響視力,但是大家都認為以現代的醫學能力,應該可以帶病延年沒有去想太多。七月份父親辭掉大豐麵粉廠董事長的職務,改由我繼任工作,或許有人認為不應該那麼早退休,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以我之見純屬巧合。

2001

韓浩然先生對帶我這位晚輩非常親切,談起父親更是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如兄弟般的友情,這張照片是1997年3月14日,也是父親去世前最後的遺照,韓浩然先生特地到台中,說他經常吃麥思多的麵包,到三樓的辦公室找父親開玩笑聊天,要父親多保重身體。我早已忘記我曾經順手幫他們拍照,最近整理舊相片堆中發現這張照片,心中有無限的懷念和感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