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1997年中區慶元宵街大歡喜活動

6604-2

1997年台中市區中區還有五家大百貨公司在營業,我已經擔心中區會沒落,因此由麥思多、中國時報及龍心百貨共同合作發起中區慶元宵的活動,目的是要結合商圈的店家成立組織,用整個商圈的力量對抗時代的變遷。結果是我的想法太先進,理想過於超出別人想像,大家面臨危機卻無動於衷,不能團結只能坐以待斃。

後面可以看到金沙百貨大樓正在興建當中,當時商圈內的百貨公司都在準備撤離,金沙卻聽信市政府開發火車站地下街的計畫,開設新的百貨公司,最後的結果令人傷心。

6603-1

彰化銀行管理部受到我的熱誠感召,不但首度破紀錄同意將街角借給我設立活動舞台,陳列一部抽獎用的賓士汽車,還贊助活動經費五萬元。我在整個中區張燈結彩,設法要讓消費者回到中區,可惜事與願違,整個活動經費無法回收,麥思多虧損了五百萬元,幸好當時的股票市場是景氣最好的時期,父親說他早就預料到這場活動會花掉很多錢,我請他拿出從股市獲利的部份回饋給地方。那是一場不堪回味的往事,也讓我後來繼續投入中區舊商圈的振興工作,到了2012年終於看破台中市政府根本沒有能力會做這種長期整體規劃拯救老市區,於是我退出江湖不再寄予任何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