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蛙人來了

連串弊案,讓國軍顏面盡失,但國家地理頻道(NGC)與國防部合作、耗時1年多拍攝的6集《台灣菁英戰士:陸戰蛙人》,因真實呈現陸戰蛙人血淚交織訓練過程,收視率越來越高。

每周三晚上播出的《陸戰蛙人》,目前已播到第5集「浴火重生」,也就是137期蛙人結束魔鬼周訓練的最大試煉「天堂路」,他們在鋪滿澎湖咕咾石的地面上,操練各種戰技,即使粗礫的石塊割傷他們的肌膚也不能退縮,讓男性觀眾熱血沸騰。

根據AGB尼爾森收視調查,當晚吸引將近百萬觀眾收視,刷新NGC自2005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紀錄,超越2011年NGC與國防部首次合作、在國際間大受歡迎的《透視內幕:國道起降》。

我喜歡這部廣告影片,每次聽到「蛙人來了!趕快讓開!1…2…1…」就很高興。

長城幹訓班

當年到陸軍第34師長城部隊服役,莫名其妙的就被派到幹部訓練班接受十二週嚴格的訓練,進入基地報到時就先被操個半死,然後隊長集合部隊精神訓話,說什麼幹訓班紀律嚴明訓練嚴格,能到此受訓是最高的榮譽,若有人經不起考驗可以現在就要求退訓。本人一向都很尊重長官的命令,依照規矩辦事情,等隊長認真的說完,立刻就舉手報告說我要退訓,理由是幹訓班的訓練這麼嚴格,我一定會受不了,與其自討苦吃半路被退訓,不如現在就承認是孬種饒我一命。

幹訓班的少校隊長金偉出身於蛙人部隊,看起來就是那種恨鐵不成鋼的人,想要把我們訓練成能夠以一當百殺人不眨眼的終極戰士。他沒有想到我竟然會被他一番鼓舞士氣的訓話嚇得想要退訓,立刻解散部隊親切的垂詢我有什麼毛病?我坦白招認不想在幹訓班受到無理的折磨,懶得當那麼辛苦的兵。隊長耐心的解說我是由營長指派到幹訓班受訓的,我若退訓會使得營長被記過,基於不想讓長官因我而受罰,我只好答應隊長留下來,但是保留隨時可以離開的權利。

幹訓班開訓典禮的時候,師長和各旅旅長都前來參加,我跑去找100旅旅長,請他幫忙讓我退訓,旅長竟然見死不救,要我留下來專心的受訓,還安慰我說從幹訓班結訓之後就會升為下士,不是很好嗎?

既然無法脫離苦海,只好把吃苦當成進補,已故的電影特技明星「小黑」柯受良也是我們的教育班長之一,大家可以想像幹訓班的訓練和特技學校沒有什麼差別了。受訓期間是我這輩子體能和身材最值得驕傲的時期,握拳伏地挺身的結果,雙拳的關節眼上面都長滿了沒有知覺的厚繭,隨便就可以翻越二米高的牆頭。後來教育班長除了教我唱一些歪歌之外也不太想理我,因為他們整人的方法都沒有辦法有效的用在我的身上,我又一下子就當選首任的實習連長,久而久之就隨便我想做什麼了。

從洪仲丘事件到電視播放的國軍菁英戰士訓練影片,心底感觸很多,嚴格的訓練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要有頭腦去面對問題,想出辦法達到訓練的要求,說來容易卻有很多人被卡死在那個關頭。

File0003

正式服役到嘉義崎頂受一個月的大專兵入伍訓練,與連長合照。連長沒事就騎著機車載我到梅山去玩,我也忘記為什麼部隊的長官都會和我特別有話說。

金偉

蛙人水鬼少校隊長金偉很尊重我的鬼頭鬼腦。

File0005

金偉隊長與學員何澄祥在隊部前合照。

File0017

金門服役期間與100旅旅長在太湖石前合照,我在旅部的表現優良,旅長主動問我要不要回台灣休假?休假回來才問我為什麼沒有逾假?氣死我了!

File0008

100旅政戰處長、副旅長、何澄祥的合照。老士官長斷定我不可能會被剃光頭關禁閉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