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1994年慕尼黑啤酒節

1994年9月,到瑞士參觀布勒公司的麵粉機器製造之後,前往德國慕尼黑遊玩,剛好遇上年度的啤酒節,德國人很喜歡喝啤酒,大杯的生啤酒配上德國豬腳、烤雞或德國香腸,與酸菜真是絕配。

各家啤酒大廠商都有自己用帳棚搭成的啤酒屋,裡面聚集了人群飲酒作樂,女服務生可以用雙手及胸部幫忙,一次端出十杯生啤酒,那是啤酒節的主要特色。餐廳裡面會搭一個高台讓樂隊在上面演奏,看到我們這群東方面孔的人就特別介紹一下,然後我們推派洪耀林上台表演,他拿出在台灣酒家的那一套習慣動作,指揮樂隊演奏,引來全場觀眾的喝采。

我一直希望在台中推動的「太陽餅文化節」能夠像「慕尼黑啤酒節」一樣擴大舉辦,使得每年都能固定帶給台灣有一個歡樂的地方節慶活動,可惜一直無法獲得政府官員的有力支持,或許他們沒有去過慕尼黑所以沒有辦法想像那種大場面所能帶來的商業效應。

000394240013

啤酒節慶祝會場。

000394240035

慶祝活動當中的啤酒馬拉花車遊行。

000394240030

我們在一家啤酒屋體會德國人如何慶祝啤酒節。

000394240025

布勒公司的魯斯曼享受女服務生特別招待的溫柔。

000394240028

用大帳棚搭成的啤酒屋。

000394240021

洪耀林勇敢的上台表演宣揚國威,讓當地人都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

1 則留言:

  1. 那是一個big festival.
    我有做一些努力啦.but是否有用就看老天.
    "不思善不思惡" 知音難尋也是正常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