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洪仲丘的旌忠狀及陸光獎章

馬英九總統對被操死的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頒發旌忠狀,上面寫著「茲有陸軍中士洪仲丘於民國壹零貳年柒月肆日在台中市因公殞命,忠貞為國,殊堪旌揚,特頒此狀,永垂式範。」

另外,在國防部頒發的陸光獎章則寫著「查陸軍下士洪仲丘因參與漢光二十九號演習機動運輸、輸具調度全般工作,認真負責,著有成績,今依陸海空軍獎勵條例規定,給與陸光乙種獎章一座」。

420_80d08e85fb1182727cd1951106bbee92

i2245500

軍人為國家犧牲奉獻生命,是基於對國家、責任、榮譽的信念在所不惜。古今中外的歷史上,優秀的領導者都會鼓勵國民勇敢的上戰場抵禦外侮,拿破崙光是用獎章在部隊前面公開表揚部屬,就能夠讓數百萬的軍隊上沙場壯烈犧牲。

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要鼓舞軍心必須善用國家最高公器賞罰分明,讓社會大眾及家屬真心感受到為國家英勇視死如歸是至高無上的榮耀。台灣傷亡於軍中的義務役男不計其數,卻從來沒有聽說過用隆重的儀式公開表揚他們的無私行為,太多人只能自認運氣太差倒了大楣,默默的忍受家庭的悲劇。

前陣子有一些士兵在演習當中被裝甲車輛給壓死了,演習視同作戰,他們為國捐軀的下場有沒有受到重視?用隆重的軍禮舉行安葬儀式?不管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失去生命,他們都應該同樣受到絕對的敬重。

下士洪仲丘被操死的真相不明,引起社會大眾的不滿情緒,馬英九總統在他告別式的前夕試圖以頒發旌忠狀及陸光獎章,又晉升中士的方法平息民怨,用這種作法解決問題實在是頭腦太簡單了,讓家屬受之有愧又卻之不恭,社會大眾可能會以連續劇的名言:「賤人就是矯情!」的方式回應。

軍人受訓服役及絕對服從命令,就是要有上戰場準備犧牲生命的決心,如果寶貴的生命在軍中被不當的管理制度隨便的踐踏,將來還有誰願意把服兵役當成是男子漢的光榮事蹟?下士洪仲丘的死是一場悲劇,但願能夠因為他一個人的不幸,造福未來的役男能夠得到應有的合理待遇,讓所有的母親不要再生活於恐懼之中!

我建議洪家不要把這些東西丟在倉庫裡面或資源回收,應該將這些非凡的歷史文物捐增給台中市政府,請市政府放在台中歷史博物館裡面公開展覽,是非自有公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